我们不是自私的,博大的臂膀,铁的支柱,在心底流成信念,为爱启程!
关爱别人就是关爱自己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给予帮助,给他人关怀有这样一件事:在某个学校里,有个人称"快乐神"的男孩,每一天他都很快乐因为他有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都很疼他可在儿童节的那一天,他的爸爸出车祸死了,这个消息让原本幸福和睦的一家,就这样破碎了与这个男孩同班的学生,也都知道了这消息同学们都非常担心他来上课时,他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同学们望着他疲惫臃肿的眼睛,纷纷鼓掌这个掌声里包涵了太多的含义,这是对他的关怀,对他的鼓舞后来,同学们也经常去家里看他,希望他可以振作起来在更多人的关爱下,他选择了坚强,并像以前一样快乐这虽然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它充满了爱.
每个人只要愿尽一份力,再丑恶的地狱,也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为坚强喝彩,让微笑走过四季;让快乐走遍他方;让爱心走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为爱起程!
背上梦想启程
开学前的几个星期,一度感到迷茫。我突然看不透人生的意义,也不懂现实的苍白,浑浑噩噩地过了好久,直到在音乐王国中邂逅他。
他不过是一个网络歌手,普普通通的外表,没有任何名气,却意外地冲到排行榜的前面。原因很简单,他拥有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音乐才能。包括作词作曲、编曲录音等等等等…………
他是一位在安徽就读的大学生,专业是医学。但从2005年开始,他便用业余的时间来唱歌。听他刚刚对音乐有兴趣时录制的几首歌,嗓音虽然多了几分青涩,然而仍然是多变而丰富的,像一条很宽很宽的河流流过我的心,河的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过去,河的右岸是我将要面对的将来,而现在的我,就是河水,是最值得我把握的。然后重新回到音乐声中,只会觉得他的歌不只是单纯的音符那么简单,而是一种可以让人产生共鸣的情感。
他的逐梦路很平坦吗?不。他的歌曲曾被众多听众指认为抄袭,但是他微笑着证明自己的实力;有音乐网站盗走他的歌曲,他只是在博客中轻松地向歌迷澄清。或许他作为一个网络歌手,付出的汗水与眼泪比那些拥有出众外形的明星多得多,然而我从未看到他在日志中抱怨过。我所看到的,是一个永远活泼开朗,唱着“我的angle,你要很乖”(见VAE《安琪》)的天真男孩。
他便是VAE——许嵩。
而这一切,只因有梦。
我在他的音乐中读懂了一切。关于梦想、执着与追求。
当他的第一张专辑在大家的热切盼望中诞生时,我也步入了校园。然而我不曾感到没有方向。因为我明白,只要有梦,前面迷雾总有消散的一天。因为我明白,一路上有VAE的音乐与他一步步的脚印激励着我成长。我背上装满梦想的背囊,无论前面有多么险恶的坎,我都会勇敢地启程。
生命的启程
不要因为我们曾经跌倒,就不愿站起忘记赶路,到头来只会使自我一无所有;不要因为前方一路风雨,就犹豫徘徊畏缩不前,到头来只会使充满希望的生命之花凋谢枯萎;不要国为往昔的光辉而忘乎所以,沉湎其中而不能自拔,到头来只会使如火的激情悄然熄灭。因此,在人生的旅途中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拥有什么,失去什么,都不要忘记启程,忘记赶路。
只有启程,我们才不会浪费宝贵的光阴,才能让生命之树结满丰硕的果实;只有启程,我们才会向理想的目标靠近,才能有机会和成功握手;只有启程,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让执着的追求书写无悔的人生。
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予那些守株待兔者,而只馈赠给那些风雨无阻的前行者;空谈和阔论从来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慨叹;只有启程和前行才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唯一路途。
只呐喊而不冲锋的不是好战士,只瞄准而不射击的不是好猎手。躺在摇篮里的婴儿永远不会站立而行,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房子里永远不会看到外面世界的光明和精彩。
启程,需要你辨别方向。不辨别方向的物以稀为贵无异于盲人骑瞎马,不但达不到前方的目标,还会使你离目标越来越远,甚至迷失方向,南辕北辙,误入岐途。
启程,需要你坚强自信。如果没有坚强自信的启程,那么在前行的路上遇到急流险滩,电闪雷鸣,要么是畏缩不前,要么是半途而废,这多可悲!
如同险峻的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波涛,汹涌的波涛也挡不住你前行的孤舟;就像广阔的晴空挡不住突来的风暴,突来的风暴也挡不住你远行的背影。即使世俗的墙挡住了你的万丈豪情,但决挡不住你铿锵的步伐;即使厚重的夜幕挡住了满天的星斗,但决挡不住你心中点燃的一盏灯火;即使岁月的樊篱挡住了你坚强的躯体,但决挡不住你渴望的信念。
也许,你航行了终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所有的耕耘都没有收获,也许所有的汗水都是白白地挥洒……但是,敢为天下先的,未必不是勇士;敢于面对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人生其实就是一个过程,不必太在乎奋斗的结果,但不播种却永远不会有结果。
所有的退却都是逃避的借口,所有的徘徊都是懦弱的外观。只胡真正的启程,才是坚强的证明和诠释。
“不怕慢,就怕站”只要你迈步,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只要你上路,就会发现诱人的风景;只要你启程,就会体会到跋涉的快乐。
上路,尽可以创造你五彩的年华。
启程,尽可以奏响你生命的乐章。
启程我的青春
六年的时光就这么转眼逝去,离开了同甘共苦的伙伴,告别了宽敞明亮的教室,挥动着梦想的翅膀启程,开始了一段崭新的生活。
当广益中学雄伟的大门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犹豫了,因为她磅礴的气势,似乎是在问我:“决定好了要成为广益中学的一员了么?那可是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啊。”
人总要面对选择。我望着“广益中学”这四个字,突然很想走进这个校园,之前的犹豫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校园生活的迫不及待。当我踏进广益大门时,心中激情的火焰更加猛烈了。也许是离梦想更近一步了吧,也许是新环境能够让我更好成长吧,也许是我爱广益我爱这所美丽的校园吧。
我一步步在向前进,我的脚印留在广益这片土地,虽然会被雨水冲刷,可那并不会磨灭我喜欢广益的痕迹。虽然一开学就要军训,可在太阳下听教官喊口令却很兴奋;虽然是第一次尝试这里的饭菜,可香气四溢的饭菜却让我口水直流;虽然是第一次踏入广益,可我相信这是次很棒的启程,带上梦想的翅膀,我相信我能飞得更远。
启程我的梦想
向昨天的自己挥手告别,当清晨的阳光洒进窗户的时候,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虔诚地告诉自己要努力的生活。
你会发现越长大烦恼会越多。我认真的生活,善待身边的每个人。但是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有时我很难迈过自己心里的坎。我能原谅别人的过错,却始终不能原谅自己。我内心期待一场救赎,这场救赎从来只是一个人的事情。
有时候我实在想不通,独自一个人到海边放空自己。大海能带走我的些许的烦恼。
后来我慢慢明白生命中的有些事情可能是命中注定的,你怎么逃都逃不掉。这时候你不必过于苦恼,坦然面对然后内化为成长的力量。这样的你慢慢会变成一个有力量的人。
最近半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寻找关于解脱的出路。当我看开的时候也就释然了。
时间慢慢往前走,不知不觉我早来到了生命的下一站。在全新的旅途中要开始全新的生活。每一段的生命之旅都是一段无法复制的回忆。
我要开始启程了。在生活这片浩瀚无边的大海上勇敢地追寻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