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四】
信任是一座桥,连通你我的心房。
信任是一棵树,慰藉你我的浮躁。
信任是一盏灯,驱散你我的雾霾。
而在这个物质丰富多彩、精神极度匮乏的社会中,有太多的不文明、不道德、不诚信的现象发生。每天都在上演着一部新的清朝后宫传,尔虞我诈、偷梁换柱等等都不知道用了多少次。每个人都想尽办法弄垮别人,这样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殊不知,这将使他失去立足社会的根本——信任。
材料中的那位卖馒头的大娘,高摆一个诚信摊,招牌上写着:“摊主回家吃饭,买馒头请把馒头钱放进箱子里,谢谢合作。”短短的一句话,却说明卖馒头的大娘对人们乃至陌生人的信任。而正是由于她的信任,这几年的时间里,她的诚信摊从未被抢过。她对别人选择了信,别人对她选择了诚,诚信是相互的。
何智勇曾经说过:信任是一种现代社会不可缺的个人无形资产。诚信的约束不仅来自外界,更来自我们的自律心态和自身的道德力量。
信任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一个没有信任的人是一个不健全的人,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是无法存活的,想必大家都熟悉三鹿奶粉事件吧。很多孩子的家长因为信任三鹿奶粉的品牌,也信任其广告代言人,而选择了三鹿,但厂家的不诚信却夺走了一个又一个无辜儿童的健康,是应责备孩子家长的信任,还是责备厂家及其代言人的不诚信呢?厂家及其代言人的不诚信最终也使他们身败名裂!
朋友之间也应互相坦诚信任,因为这是建立长久友谊的基础。如果朋友之间互相欺骗,对自己说的话每次都以“毁约”来对待朋友,天长日久,两个人之间就会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
萋萋芳草,我采一棵最绿的,将信任种入心中,使其迸发出勃勃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