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当中,有许多的、各种各样的陪伴,犹如冬日下的火焰,给我们带来一丝暖意,让我懂得温暖。
那一天,雷电交加,下着倾盆大雨。我全身早已湿透,躲到屋檐下,心里盘算着该如何回家。突然,一个店员走了过来,她挂着得体的微笑,明亮的眸子里不含一丝杂质。我的心里顿时一片慌张,怎么办,别人要赶我走了。没等她走近我就向她恳求:“姐姐,等雨停了我就走,好吗?”只见她蹲下身子,递给我一把伞,对我说:“这雨可能要很久才会停,你先撑着伞回家去吧,明天再拿回来。”我心里的慌张一下子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疑惑。“你难道不怕我拿走之后就不还你了吗?”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眼里是满满的笑意:“不,我相信你。”话音刚落,我的心里就涌出一股暖流,是什么事情使她相信我这样一个陌生的女孩?我顿时有了解答,作文是信任。
我撑着伞,一步步走进雨幕中,任眼泪顺着我的脸庞流下,原来一句话也可以这么感人。
这是他人的信任,而陪伴着我成长的,还有自己的信任。
一天,雷电交加,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正在店里看书,突然看见台阶上有一抹红色的身影,我走近前看,只见一个小女孩在惶恐不安地看着我,“别……别让我走好吗?”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女店员,我连忙拿来一把伞,递给小女孩:“撑伞回家吧。”看着小女孩困惑的眼神,我笑了笑,又补上一句:“我相信你。”
信任能使人充满力量,互相信任能使我们的心灵美好,能使社会更美好。此后,我又听到过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话语,每一次都会让我流泪。信任,在这个冷漠的世界里给了我一丝温暖和力量,像一只母鹰,把我这只不谙世事的雏鹰保护着,包围着。信任,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