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关于成长的作文900字范文
成长,一个多么吸引人的字眼。为即将成长为自由“小鸟”的我,感到兴奋;为即将成为美丽“孔雀”的我感到庆幸;为即将成长为工作族的“啄木鸟”的我感到高兴……但在这漫长的成长历程中,我成长的背篓里也装满了沉甸甸的烦恼事。
九岁那年,我正在上二年级。一次,放学回家后,妈妈拉着我的小手对我说:“你也上二年级了,妈妈帮你报了美术班,从这个星期日开始学。”我感到惊讶,问:“妈妈,你让我去学画画吗?”“恩!”妈妈很肯定地点点头。“可我……我不想……”我还没说出“不想学”三个字,妈妈就已经开口了:“那就说定了,你可要好好学!”这时,我的眼睛久久注视着妈妈,“你可要好好学”对于一个年纪青青调皮贪玩的我来说,我根本接受不了。
每一天,太阳都辉煌的升起,又绚丽地落下,可每一天我的心情都是那么的低落,那么的沉重,甚至时常会有这样一个想法浮在脑中——我讨厌成长,我害怕成长,我不再希望成长,成长,给我带来了烦恼。就这样,在苦熬中,两年过去了。在漫长的暑假里,我几乎每一天都在与画笔接触;每一日都在与画纸对视(一个星期到老师家学四天美术)。暑假里的一天,美术老师对我说:“你要更加努力地学美术,再过两三个星期,我让你去瑞安比赛。”我情不甘,意不愿地答应了老师。回家后,妈妈也再三叮嘱我要好好学,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几个星期后,比赛结果出来了,压力再次降临到我的身上,我没比上。双休日 ,美术老师对我责骂了一番,我低着头,任凭老师骂……回到家,妈妈也拉着我,说:“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学,你在学些什么,都学两年了,怎么……真是气死我了!“我仍是低着头,大滴大滴的泪水不住的流着,当时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几乎都没听进去。我心里只是这样想着——我的成长很烦恼。
从那以后,我对成长的叛逆心理更强了。每当我坐在书桌前练画时,看着窗外的邻居孩子在玩耍,我的心在流泪——成长没有自由,成长全是烦恼。一天天过去了,我的画技越来越好,时常受到老师的夸奖。“功夫不负苦心人”我取得了美术上的成绩,证书也“堆积如山”。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投向我,老师们用赞许的目光射向我……虽然这是一段烦恼的成长经历,但我也在这成长的烦恼中得到了快乐!
成长中的烦恼,最终成了我的快乐事;成长中的烦恼,最终成了我的精彩事;成长中的烦恼,最终给我带来了荣耀。成长,烦恼中的快乐事!
成长的足迹
以前,当别人要借我的东西,我会毫不犹豫地借给他们。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考虑别人。
以前,当我做了错事,我一定会毫不隐瞒,接受老师或是家长的批评。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勇敢地承认自己的错误。
以前,当我遇到了比较难的题目,我会积极地开动脑筋,直至做出题目为止。因为,在那时的我看来,成长就是意味着向困难挑战。
这样就是长大了吗?我想,其实最重要的应该是——
以前的我,真的很任性。比如过我的生日——在那之前,我已经很明确地告诉妈妈,这个生日只要给我买一只小兔子作为生日礼物,所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所以,请同学就免了。可就是到了我生日的前一天,我还幼稚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生日请几个同学吧!”妈妈也犹豫了一下,可能是想起了我说过的那句话,可她最终还是答应了。
现在看来,那个要求并不过分,过分的是那个提出要求的人。
几年的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中了,在4月份也迎来了我的生日,我没有说什么,连父母也没有。其实,生日又怎么样呢?中午会家吃饭时,妈妈对我说:“妹妹,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恩”了一声。“以前你总是在生日的前一个星期就很兴奋,现在怎么不响了——对了,你想吃什么蛋糕啊?”“妈妈,不用了。”我轻轻地说。十三年前出生的那个女孩只是响亮地啼哭,人们就给予她光环,让她每年都知道自己又大了一岁。可真正的英雄妈妈呢?她只是醉心于女儿的长大,而忘了自己曾经受到的苦痛。
生日那天放学后,我在校门口碰到了凤佳妮,她还记得我的生日,虽然只有一句淡淡的“生日快乐”,但我,做为一个长大了的女孩,早已心满意足了。身旁的潘诗意大惊小怪起来,“什么,王梦思,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怎么不告诉我?”我淡笑一声,“其实也没什么。”傍晚桌子上多了一束康乃馨和一张卡片,上面写着:“献给我最亲爱的妈妈!谢谢你十三年来的哺育!”妈妈回来,激动地热泪盈眶,她说,她的女儿终于长大了。
我想,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长大的原动力——体贴父母,理解父母,关心父母。
当你想要长大时,这对于你来说还只是一个愿望,你其实并没有长大,然后,你会慢慢地麻痹,而当你真正长大时,你会觉得这是一种自然的成长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