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在时光的不断流逝中,我渐渐的长高,渐渐的长壮,渐渐的长帅,渐渐的所有的东西都好像在长一样,想得多了,做得多了,科目变多,作业变多,一切都在变化中,再加上现在的我已是初中生了,自然而然背上了“含金量”更大的书包,父母越来越严厉的要求,越长大,负担就越重。
由于初中可以说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为了助我们翻过这道坎,父母都格外的重视它,老师们也是如此,为此我们这些学生们肩上的担子比小学期间翻了几番,刚从小学升上来的我们,自然是还无法适应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再加上小学时听到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的“宣传”,因此对于中学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但是,一上中学以后,却发现真实的情况并不是“宣传”的那样恐怖,本来应该庆幸下的,可是一件又一件的烦恼接踵而至,真是应了那句“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何况正处青春期的我们,心理正在不断的变化,许多事情都想得特别的复杂。
不像以前可以随心所欲的看电视,随心所欲的玩耍,随心所欲的做任何事,不用计较后果,那时可真是自由自在,现在呢?则完全换了个样,多看会电视,便会有声音传来:作业做完了吗?;多聊会儿天,还会有声音传来:你聊了多久了?;可是一当有亲戚朋友来时,除非作业太多,不然就得和亲戚朋友们聊天,为此就要在晚上的时候加油补了,虽然这些都是特别正常的事,但是正处在心理变化我,却老是有一种很厌烦的感觉,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当然我也只能是竭力的克制住这种想法,不让它扩散。
还有早上特别早得去上学,在以前没什么感觉,感到十分的正常,而现在呢?就觉得特别的不公,为什么一些大人上班都比我们这些未成年人要迟,按照理论来说,也应该是我们要晚一些才对嘛!怎么能像现在这样颠倒过来呢?可是社会就是这样的,虽然在心中郁闷了几次,却没得办法,只能当是生闷气了。
不知这些,上了中学后,父母对于成绩也是越来越看重,让我努力的“向前冲”,努力的学习,以为美好的将来打好基础。为此就会进行大量的学习,以保证能有许多的知识和技能,就因此会做许多的作业,觉得很累。
成长的路途是那样的远,又是那样的近,只是在乎于是否能正确地去看待它,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做法,就会有不同的未来。麻烦,烦恼也是会伴随我们一生的,也同样的,只要正确看待,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成长必定会有烦恼,只需平常心看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