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周末,妈妈带我去小区的广场上玩。在路上,我看到了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骑着自行车,我心里感觉他们很威风,就像飞起来了一样。我非常羡慕他们,晚上回到家,我就恳求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
星期一,我和妈妈很早就起床了,推着自行车来到了操场。首先,妈妈给我讲了骑车的要领,并示范给我看,叮嘱我说:“学自行车要胆大心细,眼睛要往前看,双手握住车把。”我一边点头,一边紧张地上了车,妈妈扶住车尾架,小心翼翼地把双手放到脚踏板上,手握住车把开始前进了。可是,我的手脚仿佛已经不听话了,顾了手就忘了脚,顾了脚就忘了手,连续摔了十几个跟头,脚擦破了,皮流血了,膝盖红了,胳膊也破了皮。没想到骑自行车那么难,早知道就不骑了。就在这时,妈妈好像彻底看穿了我的心思,在一旁鼓励我。我终于明白了,骑自行车是我的期望,我不能放弃。于是,我重新开始骑车,虽然摔了无数次,但我还是勇敢地站了起来,继续开始骑车,我终于可以骑起来了,我高兴极了。当然,这也多亏了我的妈妈在一旁一直鼓励我。我的小伙伴们也来到了操场上骑车,于是,我们一起玩到天黑了才回家。
通过学骑车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