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到有几个和我差不多高的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心里很羡慕。于是,那天晚上,我就让爸爸也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爸爸很爽快地答应了。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叫爸爸带我去买自行车。自行车是蓝色的,一到家我就想要骑自行车。我刚坐上车,踏到脚踏板上,没骑多久就摔下来了,膝盖皮也被摔破了,屁股摔疼了,我哇哇大哭起来。爸爸对我说:“做每一件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句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要看地上,不要害怕,要一直向前看,要镇定。”爸爸说完,就帮我擦掉了眼泪和腿上的鲜血,扶起了我。我再次坐上了脚踏车,踩着脚踏板重新骑起来了。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骑得一次比一次好。
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第一次洗碗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吃完饭,我想洗碗,妈妈答应了。
首先我把海绵用水浸湿,接着滴上几滴洗洁精,然后拿起海棉和碗,用海棉使劲擦起碗来。擦第二个碗的时候,我手一滑,碗不小心从我手里滑了下来,掉在了水池里。我紧张地拿起碗,生怕碗被摔坏了。看了看,“呼”我长舒了一口气,说:“还好没摔坏。”妈妈听到声音后跑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碗掉在水池里了,还好没摔坏。”妈妈拿了一双皮手套,让我戴上,我戴上手套以后,碗果然不会再滑到水池里了。最后,我把碗都洗干净了。
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和爸爸妈妈都很开心。
第一次去买东西
星期天,妈妈叫我去超市买鸡蛋,说家里没有鸡蛋了。
妈妈给了我20元,我就去超市帮妈妈买鸡蛋了。我出了门,走到路上,心里默默地想着:会不会有坏人呀!我走到超市里,找啊找,终于找到了鸡蛋。但是我不知道买多少个,我就随意地拿了10个装在一个袋子里。结帐的阿姨说:“一共要10元钱。”我想:家里好像没有纸了,再拿两包纸吧,这样20元就正好用完了。
我回到家后,妈妈问我10个鸡蛋多少钱,我说:“10元呀。”“那剩下的10元去哪了?”妈妈问道。我说:“我看见家里没纸了,就用剩下的10元买了两包纸。”
妈妈对我说:“好孩子,你长大了。”
难忘的一次体验
星期天中午,在一个广场上,我、姐姐和爸爸,一起学骑车。
我和姐姐先上车,爸爸在后面扶着,然后爸爸松开手,我和姐姐骑了一会儿就倒下来了。爸爸对我们两个说:“从哪倒下就从哪站起来。”我和姐姐再一次骑上车,爸爸只扶了一会儿就松手了,这次我们两骑了很久。 爸爸说:“嗯,这一次比上一次好多了。”我和姐姐开开心心地继续骑车。这一次爸爸没有扶着车,我们俩也骑得很好。一直骑到爸爸说停,我们才停了下来。爸爸说:“这一次比上一次好多了,每人奖励一包零食。”我和姐姐开心极了!回到家,妈妈问我和姐姐说:“学会骑车没有?”我和姐姐一起大声地说:“我们学会了。”
通过骑车这件小事,我和姐姐发现骑车真不容易呀!但是只要不断努力,就能成功。
第一次炒青菜
今天星期五,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我在家里也没事情做,我就想:不如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炒一盘青菜吧!
首先,我用洗菜的盆子装了一些水,把青菜倒进水里洗了一下。接着,我把青菜一片一片地撕下来了,放到切板上切。然后我在锅里倒一些油,把青菜放到锅里炒,突然油溅到我身上,我就吓得躲到一旁。等油不炸了,我才跑过去炒。炒好以后,我就放味精、盐这些调料,最后,香喷喷的青菜就炒好了。我闻了闻,真香啊!让我直流口水。
晚上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说:“爸爸妈妈,我给你们做了一道炒青菜。”说完,我把炒的青菜端给了爸爸妈妈。爸爸和妈妈说:“你真是个好宝贝呀!”听了爸爸妈妈的夸奖,我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