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什么呢?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字典上的解释是: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这是感恩的意思吗?在我眼中感恩就像一眼泉水流之不尽。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感恩的人也无处不在,比如:父母。老师。同学;在这里面,我最想感恩的也是对我恩情最深的就是我的父亲母亲。
在我还没有降生的时候,母亲就拖着沉重的脚步开始干家务。在这之后的十月怀胎。分娩之苦,将我们辛苦的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上来是为什麽呢?对,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让我们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就是为了有朝一日我们能出人头地。
在我两岁时,父亲就离开了家,去了遥远的济北。听母亲说,我小的时候每次父亲回来我都异常兴奋,可是每当父亲走的时候,我总是哭天喊地似乎天要塌下来类似的。
在济北的这11年里没有一个年是在家里过的。每次过年我们都到奶奶家,而我每次看到叔叔家一家团圆时,,我的心中就会不由得泛起一阵酸楚,我想在异地漂泊的父亲心里也不好受吧!那天,父亲又要回济北了,虽然我嘴上把父亲说的都记下了可父亲走后我才发现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感恩的心我想送给养育我的多年的父亲母亲,这表达了我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