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感恩为题写作5
落叶归根,那是对大地的留恋;白云点缀,那是对蓝天的报答;鱼儿游弋,那是对大海的回馈。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世上有一种恩情值得我们一生铭记,世上有一种恩情须得用一生来偿还,这就是伟大的母爱。“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鸟兽尚且如此,我们当然知道应该怎么做。
每每回忆起往事,在脑海中出现最多的总是妈妈。奥,我和妈妈之间总有一种默契,总有一种魂牵梦绕,总有一种心心相印。
妈妈,您还记得我们奔跑在金色麦浪的快乐时光吗?您还记得我们在小溪旁挽水嬉戏的流金岁月吗?累了,倦了,就躺在您的怀里,那感觉真好!像漫步细雨中却多一份缠绵,像驻足山花中却多一份浪漫,像停泊港湾中却多一份安全;母爱的感觉就是这般幸福温馨,就像棉花糖一样,带着甜味和着柔润。
妈妈,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全家去长岛旅游。到了晚上,我们从渔家走出去,爬上了对面的小山坡。凉爽的海风抚摸着我,渐渐地有了凉意。怎么感到不冷了,奥,不知什么时候妈妈给我披上了外衣。母爱,就是在不知不觉间走进你的心里。我用心灵体会着那似乎带着妈妈余温的外衣,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呀!一弯新月挂在空中,沙滩上我们坐在星光下,彼此没有说话,那是在尽情享受这温馨时光。
岁月轮回,不知不觉我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上了初中,功课增多了,学习也就繁忙了。临近考试的每个晚上,我写作业到半夜,身边总是有您陪伴。您不言语,只是默默地陪伴着。
记得那一天,我如同往常一样写作业,您端着一杯水,站在我身后良久,却不肯打断我让我喝水,怕打扰到我,影响我学习。直到我想问个问题,猛地抬头才发现您。你只把水杯递给我,轻轻一笑,“喝吧,不凉不热。”这音容笑貌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她像和煦的春风,吹拂我的脸庞;像绵绵的细雨,滋润我的心田;像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的人生。
母爱是最纯洁无私的爱。你是冬夜里的一床棉被,当我瑟瑟发抖时,你贴心地呵护和温暖使我安然入梦;你是挫折中的缕缕春风,当我黯然伤神时,为我梳理好凌乱的思绪;你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我脚步蹒跚时,帮助我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你是沙漠中的一眼清泉,当我干渴病痛时,只需一滴,滚滚的生命汪洋就会在心中激荡。
五月康乃馨开了,温馨的花香,沁人心脾。手捧心香一束,在您的节日里,我要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光影荏苒,岁月悠悠。或许时光终会带走些什么,但我对您的感恩之情,会永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