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秋叶中,松叶像一根绣花针,青青的;银杏叶像一把小小的扇子,和它那绿中带黄的躯体;柳树叶像一个漂亮的小女孩扎的长长的辫子,迎风飘扬在众多的秋叶中,但我还是最喜欢惹人爱的枫树叶,因为它有与别的树叶不同的特质。
枫树叶像一朵盛开的鲜花,永不凋谢。在世间,它被诗人所吟诵,画家所描绘,游人所向往。我在公园里捡了一片红透了的枫叶,我会将它作为自信,勇敢,激情的象征,永远珍藏!我抬头一看,整片枫树林就像一团顽强的烈火,无论经历多少风吹雨打,都象永不熄灭的生命之火。它红得耀眼,红的透亮,红得让人心血来潮。我想,可能是那些为祖国做出奉献的英雄们染成的红色精神;也可能是夏姐姐送给秋妹妹的礼物;还可能是顽强的大雁在去南方的过程中流下的鲜血......它的纹路就像人的血脉和那红红的鲜血。我情不自禁地拿起了枫叶在鼻子上闻了闻,顿时有一种奇特的韵味扑到了我的鼻子里,大概是大自然秋天的味道吧!枫叶还恍如一只只红色的小手,这不正象征着奉献吗?树叶无论是生还是死,它都会舍生忘死,不顾一切地为别人做出奉献。这片小小的树叶都能这样做,何况我们更有能力的人呢?所以我们一定要向这些树叶学习。
啊!大自然你真是无所不有。你哺育了世间生灵,创造了许多美景和奇观。只有你,我才看到了那么美丽动人的枫叶。我的心里说不出来有多么喜爱秋天的枫叶。我一定要捡好多好多的枫叶,拿它来做书签,做标本,做装饰品,摆图案......那绝对是一种独特的享受。我希望一年四季都是秋天,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一到秋天,就会有一种奇妙的力量,催促着孩子们去玩耍,去嬉戏,催促我去捡那些精美的秋季树叶。秋天的树叶是最美的!秋天的树叶简直不愧四季之花王。秋天我赞美你,你不仅温度适宜,瓜果蔬菜丰收。而且有那么多五彩变幻的树叶天女散花般洒向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