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萧瑟,掠过耳旁,我终于深刻的认识到——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世界似乎变了一个格调,没有春的柔媚,也没有夏的靓丽,它就像一个与世无争的淑女,带着淡淡的金项链,披着深黄色的风衣,漫步在每一寸土地上,让人们的心,都平静了下来,静静地,认真的去欣赏它的美……
没有了娇艳的花朵,没有了青翠的莹绿,秋天,有着自己的独特韵味。它没有惊艳,没有活力,但它有着自己的典雅,有着自己的微笑。
在诗人眼里,秋天是南飞的大雁,寄托着他们深深的思乡之情;在农民眼里,秋天是沉甸甸的谷子,代表着他们一年的辛劳;在老师眼里,秋天是那落下的枫叶,一片又一片,陈旧推新;在我眼里,秋天只是那高飞的紫鸳,在那万丈高空,乘着秋风,涿梦翱翔,扬帆远航!
突然,“秋”字让我想起了清朝词人“秋瑾”,她是革命的先驱,是“鉴湖女侠”,“小住京华,早又是,中秋佳节。为篱下,黄花开遍,秋容如拭。”,“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秋瑾有着自己可敬可叹的一生,她的生命是传奇的,更是短暂的,就正如所以美好的事物一样,她离开时,年仅三十二岁。
随着第一片雪花的到来,秋天终于逝去了,缓缓驶来的,是冬天——那片白色的天地。
一夜之间,世界又换了一套外衣,乳白色的绒衣,穿的整整齐齐,像一只初生的白狐。
人人都说冬天冷,可我却觉得冬天温馨的很,也可爱的很。地上厚厚的白雪虽然是凉的,但你信吗?它可以温手。雪和雨不同,它落到地上之后便不会四处乱流了,它就这样静静地,均匀的铺在地上,净化着每一寸土地。只是偶尔几处,还会有些音符似的脚印,这更给这个单挑的世界些趣味!
如果你那里下雪了,你可以站着院子中央感受一下,那所有事物在你面前慢慢变白的感觉,不用担心,雪很和蔼,它从不会弄湿你的衣服,它只会抚摸你的肩头,挑你和它玩乐……
虽然冬天没有满地跑的小兔子了,也没有遍地盛开的野花了,但它有雪,便足矣。我一直相信,雪花是这世间最纯净之物,代表圣洁。
四季轮回,春去秋来,我爱枫叶,也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