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城市,寂寞荒凉,我独自一人走在羊肠小街上,除了旁边车辆的嘈杂声和呼号声,一切,都很安静。
一片一片灿烂燃烧的枫树林,从远处望,犹如一座火焰山。走进枫树林,热情洋溢的树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像我们点头微笑,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观察起来,一片枫叶上有七个小小的瓣组成,它的边有些毛糙,红色茎细长细长,像一只张开的手掌,枫叶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的变化色彩,春天的枫叶是绿色的,可是一到秋天就变成了红色,火红火红的,像一个魔法师,美丽极了。一缕阳光,如水,清澈小径旁的枫。谁用军营早空的红霞,初秋晨曦的白云,组成这一排凝绯的轻绡。
如果说秋天是一幅画,一幅绚丽多姿、风采优美的画,那它的画家,定时妙笔生花、栩栩如生的画家,即使是一片枫叶,也由此可想到人世间的荒凉事态和多愁善感。
我隐约听到一阵声音,一阵琴声。琴音之妙,琴音之美,都流露在它丰富的音色之上、深沉质朴的音质上,它或松沉苍古,或清亮甜美,或奔若狷急,或缓如素颜,或悲愤苍凉,或旷远俊洁……皆天上人间难闻之声。似乎抒发了对秋天深深的感受,美好的、悲愤的,多种因素混合在一起,形成了这无与伦比的秋歌!秋天这幅画,画中有空气流动之感,层次分明,令人身临其境,枰然心动。
秋天,蓝天还有温暖的阳光,那些隐藏在心里的悸动、一起游走的小巷,印在记忆中,那些经历蜿蜒成诗,在某个早晨,复苏的心情懈怠在藤椅里,抚摸着斑迹,渐变的脸。窗边的那只小猫依然以睡的姿势消磨着时光,在你的,和我的心里。当枫叶逐渐萧疏,秋林显出了它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任何点缀的洒脱与不在意世俗繁华的孤傲。
我曾经听说过,在枫叶落下之前就接住枫叶的人会得到幸运,而能亲眼目睹枫叶成千成百的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许下一个心愿,在将来的某一天就会实现。而这次,我看到了,他们飘落下来,不带一点污渍,成千成百,华丽丽地秋天,美好的季节,有着心底的触动,那是因为被凉凉的秋意所震撼。
秋天,是一个让我所思念的季节,那街道上的落下的枫叶和我的思念都积了厚厚的一叠,可是那饱满的稻谷,更幸福了我心中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