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3
失败,我们应该如何面对?
答案是:笑。
这里的“笑”或许不只是嘴角上扬,或许,是一种态度。
笑对失败,做一个自信勇敢的人。
有时候,能够面对失败是不容易的。上小学时,科学一直是个让我头疼的科目,几乎每次都没能考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分数。有一次,放学回家,刚踏进家门,就听见妈妈充满怒气的声音:“科学才考62分,怎么不告诉我?还是老师打电话我才知道!”我一惊:“我……我不敢。”“逃避就能解决问题了吗?你科学不好没关系,但是要勇敢面对啊!”“我,已经尽力了,可是……还是考不好……我一定是没有学科学的天赋!”“怎么可以没有自信呢?要相信自己一定行,我和你爸爸都会一直相信你,支持你的!”“恩!”后来,我终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满分。我想:面对失败,不应沮丧,不应逃避。唯有相信自己,勇敢面对,才能够使同样的失败,不再发生!
笑对失败,做一个乐观豁达的人。
面对失败,或许最忌讳的就是一蹶不振了。因为如果仅仅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败就失去前进的动力,那么你就将会遭遇更大的失败!任何人都会犯错,都会遭遇失败,如爱迪生并不是一次性就成功地发明了电灯泡一样。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伤心难过呢?给自己一个微笑,给失败一个微笑,将失败看作一个挑战,去做一个真正的勇士吧!
笑对失败,笑对人生。
其实,笑对失败,就是笑对人生。在人生途中,一定会遭遇许多各种各样的失败。当你遭遇失败时,或许会不知所措,或许会想放弃。但请静下心来,想想为之拼搏过的汗水,想想那些你还未完成的梦,想想周围人的关爱,你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所以,从现在开始,笑对失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