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5
《傅雷家书》中说,“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的确面对失败,生活才公平丰富多彩。
申雪、赵宏博这两个中国人的名字在以花样滑冰的美国都是家喻户晓的,然而,就在几年前,他们遭遇惨败。那是一次世界级的比赛,在一次抛出转体四周动作中,申雪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金牌与他们擦肩而过。但是,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微笑这接受了这一切。终于,在20__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上,他们成功了,在华盛顿体育馆中,全场观众起立,掌声为他们响起。
因为他们曾经笑对失败。
22岁生意失败,23岁竞选州议员失败,24岁生意再次失败,25岁当选州议员,34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37岁当选国会议员,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49岁竞选参议员再次失败,51岁终于当选美国总统,这个人就是林肯。林肯深信上帝给他一个使命,要他完成。因此他慎用自己的能力与谦逊,碰到多数人都不能忍受的艰难与挫败,他仍能积极勇往直前。
因为他曾经笑对失败。
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就像小路上的一座山丘,一松懈,一退缩,就会落回起点,但只要你咬咬牙,满脸微笑地面对它,它应该也会对你微笑。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
不能停留在失败上,这样只能生活在阴影之下,相反,我们要笑对失败,并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仑所说,“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向他们一样,让微笑伴随在我们的身边,来校队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