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8
风呼呼的吹着窗户,发出了让人感到一丝恐惧的声音,窗户没有关紧,冷风透过缝隙吹到我的耳边并围绕着我,似乎没有要走的样子。一丝丝的寒意让我感到略微的不安。
最后一节放学,本以为这么冷的天,早点回家吧,可是数学老师过来了,说是要说一下昨天考试的成绩。本来昨天交卷的时候觉得自己全写满了,真棒,现在却有一些不安,老师一个一个的报着成绩,一直没听到我的名字。还以为老师报漏了,最后听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内心真的是崩溃的,我本以为全写满了怎么样也有80,居然只有65.....这叫我说什么好。看着同桌全班最高分的试卷,以及她那灿烂的笑脸,真的很想撕掉试卷。我拽着书包走出了教室。
慢慢地回到了家中,楼下那个住我对面的男孩正在练习跳绳,却跳一下断一下,仿佛反应不过来,看他那样子真的很搞笑,我在旁边的长椅上坐了下来,看着他一次次失败又一次一次尝试,最后他停了下来,似乎看到了我,并笑着坐在了我的旁边,他歪过头,笑着问我:“姐姐你怎么跳绳的呢?”我放下书包,在他面前快速跳了几下,并将绳子放回了他手上,坐下问:"明明失败了,为什么还要一直不停的练习呢?"他低着头看了看手上的绳子,想了想,转头说:“我有我要一直练习,失败他不会打败我的,妈妈说‘要笑对失败’”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着他又一次开始练习的背影,在夕阳下,显得那么可爱。
回到家,我重新拿出试卷,并思考着男孩的话,心中有了一定的感触,笑对失败,说不定困难退缩了呢,这样你就赢了。
经过这次后我不再害怕失败,而是笑对失败,如果你不惧怕他,那么他会惧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