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2
失败是苦药,是良药苦口,没有失败的苦恼折磨,怎能体味成功的欢乐。失败是挫折,是沿途风景,没有失败的披荆斩棘,怎能有意志坚定的信念。
在我们生活的路途中,一帆风顺是不可能的,往往会踏上很艰难的路与失败时的失落,但是面对失败要自信的微笑,那样生活才会有意义。
记得,有篇文章写的很好,说月亮用黑暗来证明它的明亮,花儿用绿叶来证明它的美丽,溪水用绿石来证明它的清澈,高山用小草来证明它的伟岸,而失败,则应该用微笑来证明明天将会取得成功。
笑对失败,是一种享受。越王勾践正是在失败之后,才成就了帝王霸业;曹操正是在失败之后,才平定了北方。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把失败当成一碗酸辣汤,细细品味,慢慢领悟,失败便会给你珍贵的经验和心得。
笑对失败,是一种幸福。失败,是成功的母亲,是胜利的阶梯。爱迪生笑对失败,他发明了电灯;瓦特笑对失败,他发明了蒸汽机;贝多芬笑对失败,创作了《命运交响曲》。笑对失败,不仅仅是一种自信,还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一种雅量,一种洒脱。
笑对失败,是一种快乐。“胜败乃兵家常事”,不要为一次的失败而耿耿于怀。要敢于面对。在失败中成长,在痛苦中微笑,这样,才能变平庸为超脱,化腐朽为神奇。
笑对失败,会让人在克服失败中不断成长,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与自信,会让人树立更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能从容地对待生活中的风雨雷电。
成功是我们需要的,可失败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只有笑对失败,傲迎冰雪,直面挫折才会柳暗花明。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命有否泰变化,年有四季更替,熬过长夜,就能见到黎明,耐过寒冬,便无须蛰伏,笑对失败,便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