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我们最不想遇见的,但又是不得不面对的东西。如果说一个人一生没有遇见过失败,那也许可以说他的一生是完美的,但只有遇到了失败,他的一生才算是完整的。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哭她哭,你笑她笑!所以我觉得失败不可怕,怕的是你面对失败就退缩了。记得有人说过:“世界上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也有人说过:“如果一个人遭受失败都能泰然处之,那么,每一次的成功必然是快乐难忘的!”所以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不应感到害怕,我们应该感激上苍,给了我们磨练自己意志的机会,我们要开心,微笑着面对!雨果曾说过:“微笑,就是伏尔泰!”是的,伏尔泰就是微笑的代名词,他是那样坚强,那样勇敢,那样不畏惧。即使在他面前的是一道不可跨越的墙。他依然保持微笑。我们难道不应该学学他吗?学学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
多少为人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人曾经问过爱迪生:“您当初为了寻找灯丝的材料,实验了数千次,失败了数千次,那是什么让您坚持了下来呢?”爱迪生微笑着回答道:“当我又一次失败时,我告诉自己:‘看,又有种材料不是,剩下的选择更少了,离成功也更近了。’所以,我坚持着,并且成功了。”微笑面对失败,爱迪生执着的精神与他的发明一样,照亮了整个世界。
心理学家麦克斯曾经说过:“凡在逆境中打不垮的人,都是事业的成功者,也是最能保持乐观的人。”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失败是成功的基石,而微笑正是打败失败走向成功的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