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4
漫漫人生路,谁是一帆风顺?谁的一生平平坦坦?谁总会成功?没有人。凡是生活在这世界上的人都会经历失败、困难、挫折,主要的是怎样的面对它。挺过来,那么你将是成功的,屈服它,那么你将面对的是比这还艰难的问题。
在我的观点中,对于困难,我们应保持一个平衡的心态,感恩的心态。我们应该感谢失败,是它教会我们成长,教会我们解决一切问题,是它领引我们步入成功的殿堂。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它,逃避它。杜牧的一首诗说:“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不要去屈服它。失败只有在抵抗住它,你才会成功。
世界只相信汗水,不相信眼泪。
眼泪在失败面前一无是处,那只是你懦弱的表现。为何不绽放一个笑容去对抗失败呢?有时微笑会给予你成功的信心,所以说,笑对失败是成功的有效途径之一。
每个人都知道爱因斯坦小时候是个被大家公认的笨小孩,没有人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天才的影子,但是在他经历了数不清的挫折和失败后才成为大科学家,一生有许多重大的发现。由此可知,并不是一次失败,这辈子都不能成功,所以乐观地去开待一切吧。
笑对失败,你不是大树,你也不能老是背靠大树,再大的树,也只能给你一个季节的阴凉。相信自己的双手,才能创造生活的奇迹;靠自己的智慧,才能编织着风挡雨的绿伞,让你安然走过风雨。笑对失败,总是前面有山,再高的山你也能攀上顶峰,纵使前面有海,再大的海你也能乘风破浪到达彼岸。
笑对失败,只要方向不错,何惧山高路远;只要心灯不灭,何惧长夜漫漫。
记住:生命,可以迎接挑战,但拒绝退缩,失败,可以迎面而来,但要还以一个微笑。
笑对失败,你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