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失败作文(通用)篇10
微笑如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微笑如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静。
淅淅沥沥的雨丝像那六弦琴,悄无声息的飘落着。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给天空蒙上了一层弥漫的轻纱。我呆呆的坐在窗前,望着昏暗的天空。忽然门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紧接着门被拉开了,我转过头去看,是妈妈。妈妈拿起板凳,坐在了我身旁。她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断了线的珠子,慢慢地落下。妈妈望着我,淡淡地说了一句:“我想和你谈谈。”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面红耳赤地答道:“好。”其实我知道妈妈要和我谈什么,对于这次的半期考试成绩,我也发自内心的觉得对不起爸爸妈妈,毕竟我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
“女儿,我来找你谈话并不是要责怪你,我只是想要问你,你觉得对于这半学期的学习你尽力而为了吗?”我吞吞吐吐地答道:“我...我...我没有。”
“那你觉得你哪些方面导致你这次考试的失误呢?”妈妈迫切的询问着。
“我觉得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知识我都基本上掌握了,但是下来没有对所学知识进行好好的巩固和加强,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导致了我一遇到稍微有点难的题就不会做。”我认真地分析着自己的不足。
“那你打算如何去改善这些缺点呢?”妈妈不假思索地问道。“嗯...我打算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平时容易错的题都总结在上面,并且多做一些难度大的题,开拓自己的思维。”
我努力地思考着下学期的学习计划。“很好,但是你不仅仅要规划好你的学习计划,最重要的是要对你自己充满信心,这样你才能笑对失败,鼓起前进的船帆。你懂吗?”妈妈苦口婆心地讲道。“不过这样真的就会成功吗?”我将信将疑的问道。“是的,只要你不气馁,坚持不懈、全力以赴的去学习,你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就像米开朗基罗一样,他每从事一项工作都必然会遭到一些小人的嫉妒和怨恨,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对艺术的追求,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当这个活生生的事例展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难道不应该反省一下你自己吗?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失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到。我微微地点了点头,心中默念着:是的,一次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正确的对待失败,决不气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到那时它将不再成为阻挡你前进的障碍,而是成为你生命中的一种点缀。
窗外的雨停了,一缕缕阳光洒向大地,晶莹的露珠若无其事般跳跃在草尖上,柔美着光芒,轻盈漫舞,续写着秋天的童话。我的心情也如同雨后一般,清新,明亮。微笑应如同山川明月、艳阳白雪般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