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两个人在沙漠里旅行,只剩半杯水,他们看着半杯水,一个人说我们只有半杯水了,另一个人却说我们还有半杯水啊。同样面对半杯水,
一个人以微笑对待,另一个人以失望去对待。很显然,结果是后者走出了沙漠。
微笑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我们要以微笑回报它;对待困难,我们要以微笑战胜它;对待挫折,我们要以微笑向他挑战。微笑,是是最美的力量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在遇到了无数次失败后才获得成功:达尔文在研究进化论的时候,父亲曾说“你会一事无成的”,可达尔文依然经过千辛万苦,发表了《物种起源》;列夫·托尔斯泰反对当时的黑暗社会,贵族排斥他,可他不是依然写出了《复活》《战争与和平》等不朽著作吗;马克思在推行科学社会主义时,曾被开除国籍,可他依然戏称是“世界游民”。
人生,是一杯美酒,只有微笑才能使这杯酒醇香。
人生,是一株树苗,只有微笑才能使这棵树茁壮成长。
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而是你还没有成功;失败,并不意味着你没有成功,而是意味着你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失败、沮丧的时候,仰望天空,会感到释然。看着天空如此空阔,会想到我的路还有很远,岂能为这一次的失败而停滞不前。于是,你可以感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会鼓起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信心。
学会仰望天空,让一切为零,只带着微笑,在人生的路上启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