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睡莲话题学生写作2
睡莲,晨光下娇艳怡人、风情万种,它花姿端正、花色清丽,古埃及把它视作神圣之花,所以,睡莲登上了“水中女神”的宝座。睡莲也有几分神秘,也被视为太阳神的象征。印度、泰国等都把它作为国花。它的花语和我们小朋友一样是洁净纯真。
今天这堂课是学做睡莲。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示范,老师做完后,便把纸睡莲放进水里,有些同学觉得睡莲觉得睡莲不会绽放,有些同学觉得睡莲会绽放。睡莲会不会绽放?奇迹的时刻就要到了,同学们都屏住呼吸,睁大眼睛凝视着。过了不久,睡莲慢慢绽开了,一片、两片、三片……在同学们的等待下,睡莲终于绽开了,同学们又兴奋又疑惑:为什么纸睡莲会在水中绽开,而不是沉在水底呢?老师说:“过了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轮到我们偿试做了,我用硬币的外圈画了一个圆,又用左右上下的对称法把八个方位的花瓣画了下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剪了下来,最后,用折叠法向中间轻轻地折叠,好了后,便放入水中。啊!睡莲伸长了手臂,慢慢苏醒过来。我十分激动与高兴,我的纸睡莲绽放了!
原来,这睡莲是用纸做的,纸大部分由植物纤维组成,而植物纤维就像人体内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吸足了水,会膨胀开来,就像往塑料的皮管里注满水。纸做的睡莲在水中吸足了水,自然伸展开来,于是你就看到了纸睡莲悄悄地绽放!多神奇的纸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