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如期而至,我又想起了外婆,于是,便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外婆家。
在外婆家住了好多天,因为没有玩伴,因为天气酷热难当,我总是不想出门。听外婆说田里的睡莲花开得盛极了,邀我随她去采莲子,但是,我总是以为从小对睡莲花太过于熟悉了,所以就懒得出门去欣赏。
下午时分,竟刮起了大风,吹得树枝摇摆,吹来了大片的乌云,抬头看看渐渐昏暗下来的天空,就知道即将有一场大雨要来临了。
我刚刚关上门,就听见门外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雨声,豆大的雨点落至地面,激起朵朵欢快的水花,激起阵阵树叶和水泥的味道,雨丝随着狂风飘送进窗户,轻柔地抚着我的面颊,我尽情地享受着夏日难得的清凉。
这时,小姨突然提议,我们去看雨中的睡莲花吧。妈妈也同意,虽然我不情愿,大雨天看什么睡莲花啊,睡莲花没湿你先湿了。但在他们的“威逼利诱”下,我还是穿上鞋,跟上大队伍。
乡村的小路都是纯天然的泥巴路,一下雨就泥泞得像果冻,一不小心就粘得满鞋底都是。我们撑着伞,一路小跳,穿过一道道屋前的弄堂,迎面而来的经常是那些被雨水打湿而仓惶逃回家的狗儿,房前屋后的池塘被激起一圈圈波纹,乡人们都躲藏到屋子里去了,大雨里的村庄安静得只有雨点敲击一切的声音。
我们穿过马路,终于来到了对面的大片睡莲田。在盛夏的狂风暴雨下,片片睡莲叶上已经积满了雨水,晶莹透亮。有的睡莲花含苞待放,娇羞动人;有的睡莲花虽然已被风雨摧残得东倒西歪,花瓣零落,但依旧卓然挺立。小姨带来了相机,对着这些睡莲花就是一阵狂拍,还摆好了姿势让我们给她照。弟弟在雨中玩耍,死活不要撑雨伞,摘下一片睡莲叶扣在头上当雨伞,一副机灵可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