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读书话题学生写作2
我的生活充满乐趣。有课上和同学们高高举手争着回答问题的乐趣,也有课间与同学们游戏玩耍的乐趣,更有每天回到家一家三口餐桌上工作汇报会交流的乐趣,但让我最难忘的、至今还乐在其中的就是读书的乐趣。
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看见同学们手里都拿着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互相炫耀时,我羡慕极了。回到家,我就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套《笑猫日记》,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几天之后,我从妈妈手中接过一套完整的《笑猫日记》时,那高兴劲儿比自己考了100分还要高兴。我就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一样,给它们都穿上了防护衣,每次看书时我都会先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翻页时也总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们弄脏弄坏。有了属于自己的书籍,觉得自己幸福得就像天使,每天一有时间我就会拿出来静静阅读,汲取书中的营养,乐在趣中,感觉有书的陪伴,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很幸福。
读书带给我快乐,也教给我智慧。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沉浸在《笑猫日记》中。《球球和老鼠》告诉我们做好事一定要是出于爱心、善心,如果做了好事后想立竿见影得到回报,那就叫急功近利,不叫行善积德;《幸福的鸭子》让我懂得了思念也是一种幸福;《蓝色的兔耳朵草》中绿毛龟告诉我,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我每天悲伤着他们的悲伤,幸福着他们的幸福,与他们一起成长。读书给我以启迪,书香润泽我心灵,我觉得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书了。
除此之外,我还读报纸,看杂志,现在真有一种“一日无书,食不知味”的感觉。那读书的乐趣自然不言而喻了。
乐读书,读书乐,生活自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