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读书话题学生写作3
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读书。每当妈妈让我读书时,甭提我有多开心了。
我最爱看的书是故事书,小时候我最喜欢看《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龟兔赛跑》……这些故事有的让我捧腹大笑;有的让我伤心落泪;有的让我深深思索;有的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丑小鸭》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丑小鸭的孤独和伤心,而它后来变成了美丽的天鹅时,自己却大吃一惊,因为它自己从来没想过会变为一只美丽的天鹅。
《龟兔赛跑》使我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读了这几本故事以后,我便深深地爱上了书,每天只要没看书,心里就感觉空落落的,就有种难受的感觉。
教科书我也很喜欢,新书一发下来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到伤心处,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的流下来。每看完一本书,我都会浮想连翩,编出好多故事,有时一篇文章我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才能完成!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编的故事常常得到老师的表扬,作文也常被老师当作范文来念,尝到了甜头,我更加喜爱读书了。每天晚上,我都要看到10:00才肯睡觉,有时,睡了觉又爬起来看。
爸爸、妈妈怕我这样看会影响到眼睛,就没收我的书本。但我总会偷偷要回来的。后来,我的办法没用了,我只好用另外一种办法:躲在厕所里看,只要他们一进来,我就把书藏在后面,但还是被逮了个正着。我又想出了一个办法:躲在朋友家看书,这真是个万全之策,因为直到现在,他们还蒙在鼓里呢。
读书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它可以让我增长知识,变得更聪明,更懂事。记得语文书《窃读记》里的一句话:“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