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夜晚过后的一个清晨,一个绿色的小生命诞生了。我蹲在一旁仔细地看着它,嫩绿的小芽从枝丫上钻出来,还带着一丝神秘,但却是那么的清晰,那么有活力!
又过了五天,它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变为一个小姑娘了,稍稍饱满的叶片张开,带着一丝朝气,我拉开窗帘,让阳光撒落到叶片上,它,油绿闪亮,更加美丽。
十天后,它长得更大了。叶片浓绿,长势喜人,它的茎那么饱满,或许是肥料充足吧,它的芽不停地生长,这真是一种萌芽能力和抽枝能力都很强的树!我相信它一定会更加茁壮!
两个星期后,我去了趟从姥姥家,回来时,只见它静静地立在我的书桌上,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它依然生长着!我拿来了尺子,测量一下,它果然长高了不少,新抽的枝已经有我的手掌那么高了,我很惊讶!在我离开时,只给予它一点水,它却长了许多,我爸爸在客厅中的牡丹却是无精打采的耷拉着叶片——爸爸可是对牡丹精心护理呀,浇水、施肥、剪枝,样样不差,如今天却萎缩了。可是我这小枣树可能正是因为吃过了苦,才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人生,何尝不像这枣树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