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枣树话题写作2
十年偶尔风雨铸就了钢铁一样的身躯。在贫瘠的石缝间,它如盘古一般,开辟出了一片新天地。
岁月,在酸枣树身上刻下了伤疤,使它显得格外沧桑。但是它,依然要生长。没有肥料的滋养,但它却依然茂盛;没有肥沃的土地,但它却依然葱郁;没有充足的水分,但它却依然结果。酸枣树啊!那坚毅的躯干可是你不屈灵魂的诠释!
抽芽,是酸枣树希望的开始。嫩绿的新芽在不断的成长,向往阳光,汲取雨露,是酸枣树最初的奋斗。它不管冬风的凛冽和狂风的呼啸,依然在春天展现自我。
开花,虽不起眼却在旺盛的盛开。一串串微黄的花朵向着阳光,清新的花香气人心脾,引来许多蜜蜂的采蜜。我知道,酸枣树叶在最初的时候奉献着,看!酸枣树的花是孕育累累果实的象征!
结果,小巧玲珑的果实挂满了树枝,张灯结彩一般。酸酸甜甜的味道使人回味悠长。结出了满树的果实,酸枣树想必也经历过众多风雨吧!
啊!酸枣树,你使我明白了对人要无私奉献。你在初春默默无闻的开花,在炎夏不断孕育果实,在秋日结出丰满的果实。你在风雨中不断生存,你是一位真正的勇者!因此,我要学习你在逆境中也要成长,不惧风雨,再困难也要结出属于自己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