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枣树话题写作4
没有华丽的外表,更没有绚烂的彩色,我只有几根干枯的枝干,零零落落的枝叶,透着简单,透着明了,这就是我——一棵默默无闻的枣树。
我在这待了很长的时间,在这片干旱的土地上,确实是我们枣树的世外“枣”源。
在我的隔壁住着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柳树。它发丝是那样柔软,腰是那样纤细,使人见了,都会好好赞叹一番。
而住在隔壁的我是那样不起眼,那样渺小,使柳树姐妹总会嘲笑、讽刺我。可我不怕她们,因为我有奋斗进取之心。她们说得没错,我又丑又胖,于是,我要努力,向她们学习,她们优秀的一面。
糟糕的是,无论我怎样努力,都没有办法改变我自己。我还是我,没有改变,只是多了几片新的嫩叶。
春天将要过去,也许是上天怜悯我吧,我的枝头开出了一些小黄花。柳树姐妹见了,没有说什么,只是用轻蔑的眼睛看着我,我心中感到一阵阵发痛。人说,风水轮流转,什么事都会改变,地球会转,树也会变,可是,我只有这一丝改变,何时轮到我“走运”呢?
秋天终于盼来了,蜜蜂围在我身边,孩子也在我身下玩耍,连大人们都到我脚下。我心中好似吃了蜜一般。人们拿出棒在我枝头敲打,见到这一棵棵落下的果子,我真高兴,因为我终修成正果了。
当我把头转向柳树姐妹时,她们已不再像往日鲜亮,只是垂着头,枝条也枯黄了,她们苍老了许多,我没说什么,只是将头转向了人们。我为自己欣喜,为同伴的凄凉而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