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枣树话题写作3
我认识这么一棵枣树,它虽然没有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也没有松树那样四季常青,但它却是高大挺拔、枝繁叶茂,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春天,它长出了一个个绿油油的嫩芽和花骨朵儿,那一个个绿油油的嫩芽,就像枣树妈妈的孩子,一直在妈妈身边。那花骨朵儿,有的已经全开了,好像在问路人:“我美吗?”;有的是半开着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好事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夏天,小枣树的叶子由原来的嫩绿色的小叶子逐渐变成了翠绿色的大叶子。在叶柄和茎连接的地方还长出了一根小刺,你只要用手一碰,就会被它的尖刺狠狠的扎一下。再看看这满树的小枣花,像一只只米黄色的小蝴蝶,飞落在树叶中。
秋天,枣树上果实累累。那一颗颗紫红色的枣果不仅美丽,而且营养丰富,路过的人看见这枝繁叶茂的枣树,谁都会忍不住赞叹!更有顽皮的小孩把那嫩绿色的小叶子摘下来,放在嘴边吹出那美妙的乐曲;还有哪些贪吃的小孩,鬼鬼祟祟的拿下一棵枣果,放进口袋里,然后撒腿就跑!
冬天,大雪纷飞,天空给枣树盖上了一个雪白雪白的棉被,那绿叶已经没有了,更别说那花儿和果实了。
枣树,我喜欢你,无论春夏秋冬,你都是守卫姥姥家院子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