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理想话题写作4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士兵,保家卫国;有的人想当老师,教书育人;有的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人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我的理想就是想当一名发明家!给所有的动物做翻译,让我们人类和动物们交流!
记得曾经看过中央六台电影频道的《大丹狗》,那里面的狗个个都会说话,还能做人的表情,把我逗得哈哈大笑,特别是和人物对话的那一段,让我不禁捧腹,欢笑之余感叹导演的想象是如此的丰富,从那时起我就陷入了深深的思索:狗怎么能说话呢?我可不可以把它变成真的让那导演的想象力变成“浮云”,让人类和动物真正成为朋友?也正是因为如此,想当一名发明家这颗理想的种子在我的心中开始发芽。
为了积累更多的科学知识,从那以后我每天中午12:45都准时看CCTV—10频道的《探索与发现》节目,此外我还利用空闲时间看大量的科普书籍,比如:《十万个为什么》、《探索发现》、《世界未解之谜》、《海底两万里》等等。
从这些书籍里我知道瓦特发明的蒸汽机,爱迪生发明的电灯,鲁班发明的伞,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西门子发明的发动机,贝尔发明的电话,马可尼发明的无线电报,诺贝尔发明的炸药,本茨发明的汽车……然而我也深知在他们成绩的背后都是付出许多汗水和泪水才取得成功的。
理想和现实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这阻止不了我对科学发明的热爱。托尔斯泰说:理想不是为了奢求得到什么利益才为之拼搏的,它所代表的不只是在事业上或生活上的成功,而是完成了作为一个生灵所要做到的生命的意义。仅仅只是在追求这个理想的过程中,我已经受益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