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理想话题写作5
在自己追逐梦想的路上遇到委屈或挫折时,我总会看着书架上的书发呆。那上面有着我挚爱的珍品“科技书”们。
小时的我,就被千奇百怪的科学书牢牢吸引了,并且也使我心中的科技梦铺垫了基石。书,是理想的风帆!书籍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当我第一次在琳琅满目的书架上发现它的时候,就像一块磁石,将我牢牢吸附。我迫不及待地买下它,回到家在床头津津有味地品读着。这本《千奇百怪的科学》将我头脑中的一个个问号拉直成感叹号。不过,那时的我的注意力就像天上的卷云,时聚时散,漂浮不定。但科学的神奇如颗种子般,在我的心中悄悄埋下。书籍是火,点燃熄灭的灯。原本我都已经忘了什么科技书了。
又一次去书店闲逛,猛地又见到那熟悉的几字,是新的《发烧的地球》。我心中那团已快熄灭的求知之火,叟的被再次点燃。我翻了几页,认为很不错。便带它回家,半路我便情不自禁地看了起来。如果他是海洋,我便是遨游其中的鱼儿;如果它是陆地,我便是奔跑之上的马儿;如果它是天空,我便是翱翔于它的鸟儿。我当时的求知欲如开闸的洪水,我要知道,清楚,理解的知识太多了。
那时,我便立下了当科学家的愿望。书是人们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人生航行中,走得更远!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自从我有了这个愿望以来,我便一直没停过追梦的脚步。书被我翻了再翻,看了再看。虽然似乎前面充满了未知,但我凭着理想的热情,用知识点燃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每天睡前,总不忘从床头柜抽出一本书来重温一下“经典”。虽已读过,但仍觉得如口中含蜜一样可口。周末早上醒来,也总是要细细品尝一下。可以说,我是闻着书香入睡与苏醒。点点滴滴,都在为我理想添砖加瓦。理想是路,带我走向黎明。理想它引导着我,然我不断前进。别人不懂以为神秘的科学,对我来说已是风雨同行的兄弟了。可连牛顿这样伟大的物理学家在自然科学面前也不过是个海边拾贝的小孩罢了,更何况我呢。
现在,书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可得好好善用它。一路走来,书一直伴随着我左右。对现在的我来说,要走的路如万里长城一般。但我是永不言败的,我要架起理想的风帆,勇敢地向成功的彼岸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