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理想话题写作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自然也不例外,它伴随我一路走来。
小时候,我曾有过一个幼稚的想法——当奥特曼。因为那时奥特曼十分盛行,小孩子都喜欢。在我心目中,他就是英雄,击败外星入侵者,誓死保卫地球,受到所有地球人的崇拜和爱戴能成为一名正义感强的救世英雄,多好!
长大了一点,我的理想变了——最好能成为世界首富,有很多很多的钱,能到世界各地旅游,做个现代版的徐霞客,去地中海晒日光浴,去埃及看金字塔,住香榭丽大街的咖啡馆里喝下午茶,甚至还可以去迪拜的七星帆船酒店品尝美味佳肴。直到我读了许多书,看了一些名人传记,我才慢慢明白,生活在世界上,每个人都要为社会、为祖同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从古到今,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都是有了崇高的理想,才成就了一番事业于是我的心中也渐渐明晰了。一个真正神圣的理想——长大了,能够成为一名军医。军医是一个具有双重身份的职业,既是妙手回春,救死抉伤的医生,又是恪守尽职、坚韧不拔的军人。是什么促使我想成为军医的呢?那年“5.12”汶川大地震,电视里不断报道抗震救灾的影像,其中一段报道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lI缶时搭起的小窝棚里挤满了等待抢救的伤员,一名年轻但又老练的军医正在给灾民包扎伤口,一个、两个、三个??伤员太多了,他顾不得休息,连续工作了两天两夜。忙好这个病区,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处。我被这名年轻军医的形象深深感动,心里不由自主地萌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长大了,我就要做一名像他一样的军医,像他那样听从指挥,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像他那样为伤员减轻痛苦,为灾民带去希望。为了实现理想,我为自己设定了一个计划。
首先是改掉粗心等不好的习惯。因为我知道做医生不能打一丁点儿的马虎,不然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其次,我得培养自己勇敢怪强的品质。我在家里本来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生闷气、爱哭都是我的家常便饭,军人可不能这样,得随时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冲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所以我也要克服这些缺点,让自己具备军人应仃的素质。有句话说得好:“羽翼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雄鹰可不是温室里练就的阿!我坚信,只要我
付出努力,理想的花苞就一定会绽放理想会伴随我在前行的路上收获人生的真正价值。严老师的话什么是理想?理想是对未来目标的想象或憧憬、在这篇作文中,小作者围绕自己的成长过程,写出了不同成长阶段的不同理想。从想做奥特曼到想当世界首富,到如今想成为一名军医,用理想的逐步变化来表现自己成长、成熟的真实过程。在写作方法上,小作者采用先介绍自己的理想,再说为什么会有这种理想的结构最为可贵的是,小作者对不同时期不同理想的介绍没有平均用力,而是详略结合,把重点放在了现在日渐成熟的理想——做一名军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