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家乡的冬天了。我们家乡的冬天是彩色的,是温馨的,是令人神往的。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的时候,落满高山、大地。高山就像新娘一样披上了美丽的白纱,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整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的。
家乡冬的天是粉色的,温馨的,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会吃火锅,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热乎的火锅,边煮边吃。我专挑里面的肉吃,妈妈还说我太馋。
家乡的冬天是红色的,热情的。人们会把火炕烧得热热的,邀上左邻右舍,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谈论着家常,一边喝着小酒,偶尔还会端来一盆热乎乎的烤地瓜,这样的饭菜,总会被一扫而光。吃冻水果是我的最爱,把冻水果先拿到屋里,然后放在冷水中,不需太长时间,水果周围便会结上一层冰,于是我们敲开冰,这样黑色的冻梨就出来了。
有的时候,我们成群结对地去滑冰,虽然滑的不好,总摔跤,可是我们却玩得很痛快,空中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我和表姐可算是玩疯了,直到很晚,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下大雪也是我们最喜欢的,我们会到雪地上去堆雪人、打雪仗,尽管我们的小脸冻得通红,但每个人都快乐无比。
家乡的冬天,是多姿多彩的,是迷人的;家乡的冬天,使我们变得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