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湖南,我们这里的冬天很少下雪了,也不寒冷,反而是暖阳高照。虽然今年的冬天没:有北方那样的银装素裹,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冬天到了,许多花都谢了,只:有茶花在风中绽放。樟树到了冬天也不落叶,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抹绿色。街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好像一条沸腾的河流。天空中时不时:有一群鸟在飞翔,仿佛在告诉大家,它们要在温暖的南方小城筑起过冬的家。连平时懒洋洋的小猫,也被这欣欣向荣的景象吸引出来了。城市好像不是在过冬,反而像是到了春天。
沿江风光带上,:有许多人在散步。这一条河好像从来不结冰,而且两岸还:有美丽的风景。一簇簇灌木交叉着生长,就像手挽手欣赏着风景。沿江风光带上的大广场是孩子们玩乐的好地方,冬季的到来也丝毫不影响这里的热闹。这里:有许多游乐设施,还可以放风筝、下棋、晒太阳……
城市的冬天很:有趣,乡下的冬天也十分好玩。大家都会去别人家做客,孩子们在暖阳下奔跑。稻田里的水都干了,这广阔的田野便成了我们玩耍的好地方。我和小伙伴们收集稻草,利用两丛巨大的草建了一个能挡风遮雨、进出自如的草房子。由于稻田里:有些地方很湿润,两个小伙伴的脚陷进泥巴里,肥胖一些的那个甚至整个脚都陷了进去。最后,他只能脱掉鞋子,赤脚回去了。
家乡的冬天没:有厚厚的雪层,没有结冰的河水,却有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