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姐在高考摸底考试中考得不理想,陷入低谷。和我一直无话不说的她这天给我打来电话,呜咽着说:“我们小区这儿的樱花都掉光了,树上光秃秃的。”
我顿时傻眼了,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忽然,我兴奋地说:“没有啊,我们这儿的樱花开得可好呢!”她半信半疑地对我说:“你可不要骗我。”刚一放假,她便从家里赶到我的小区。
那时正值五月,表姐在我的带领下,来到了几棵樱花树前。刚到那儿表姐便“呀”的一声叫了出来。这一声中透露着惊喜。只见那一簇簇的红樱花,红得像漂染过似的,再有浅红色的嫩叶作陪衬,远远看上去,就像是晨曦微露的朝霞。再南面的是白色的樱花,白樱花洁白如朵朵小白云,又有红色花蕊点缀其中,好象白绸子上嵌着无数颗粉红色的宝石,在绿叶的陪衬下,真是美如画卷呀!
表姐盯着樱花,脸上露出一丝微笑,眼中不断有惊喜的光芒在闪烁。她回过身来,对我半惊半疑地说:“樱花是三四月份开的,怎么现在还有?”我慢慢地回答她说“起初我也以为这几棵是死树,到了花期也不开。谁知这几天,它们却绽放了如此美丽的花朵,它们不在三四月绽放也许就是因为它们想要在五月里盛开,找回属于它们自己的花期,不遗余力地绽放出属于它们的美丽,为五月增添一道风采吧!”
表姐仿佛若有所思,然后眼中绽放出光芒。她释然地对我说:“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加油的,尽力去迎接我的胜利!”其实我并没有告诉她,在她走后我在那些树上挂上了一些属于它们的牌子—晚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