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绿叶丛中是那么独一无二。她不是最美的,她不似梅花傲骨,不似牡丹大气,不似木兰高洁,更加不似玫瑰妩媚,她也并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但,她却是那样引人喜爱。
生命———这是她的花语,生生不息,在沉默之中静静绽放。
远看,就如婕沄所说那是一个不起眼的红点,她就像天空中,一颗被黑布蒙上的星星。等着人们去揭开那层阻隔视线的薄膜。
近看,她不似少女般羞涩,而似公子般儒雅。有个国家,把她奉为国花,而那个国家也被成为“樱花之国”。
她的颜色粉中掺白,在四月盛放。她喜欢温暖,喜欢阳光,这正如一句话: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我曾经看过一张图片,图里铺着一条小路,路旁种着许多樱花树,棕褐色的枝干,盛着粉色的樱花与碧蓝的天空竞相呼应。在阳光的包裹下,那儿像仙境,又是如此真实。不禁使人疑惑,使人赞叹这自然之美。
樱花凋零之时,也未曾给人们留下过遗憾,微风轻拂,樱花乘风而飞,旋转在天地之间,飘扬在空气之中,给人们带来生命中最后一曲之后,再悄然落地,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
樱花的美,很真实,却又让人产生一种梦境之感。美,有很多种—自然之美,细节之美,心灵之美,语言之美,动静之美……每一种美都有一种不同的特点,我却始终偏爱这百花盛放的自然之美。濛濛细雨中,品一品谈一谈这樱花的美——这便是我的梦,一个美丽的梦。此景,此梦早已融入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