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母校,有几棵樱花树。
春初,樱花树发芽了,几个零零散散的小花苞长在树枝上,甚是可爱,让人忍不住看一眼,再看一眼。凑近一闻,很难闻到什么味道,倒是花苞冰冰凉凉的。隐隐约约还能看到花里面的样子。
春末夏初,樱花树开花了,虽然开的不是很多,但也足够让人欢喜。伸手摘下一朵,花瓣的颜色让我喜爱不已。你说它白吧,它又实在不算白色,可你若说他粉吧,那玉琢冰雕的花瓣又透出一种淡淡的白色,再闻一闻,会有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缓缓流入心田。我是在是太喜欢这花了!
秋季,是樱花开得最旺的时候。满树的樱花,一个也不曾落下。一个树杈上就挤满了无数的花朵,只要是风一吹,就会落下无数花瓣,唯美至极。
下雨时,经不住风吹雨打的花瓣就会落入泥中,再无人问津。而依然坚持在树上的花朵从骨子里的柔弱又添了几分刚劲。
在我毕业的时候,母校拆了,有一次路过,向里面张望,那几颗樱花树早已不知所踪,只看到了漫天尘烟。可我的心,早已飘到那充满回忆,令人欢快的美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