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地走在长阪的大道上,感受那没有中国温暖而显的有一点阴森的太阳。别人却无异样,也许是那日本旗在中国留下了太多的黑暗,而彼国的太阳在我的眼里也显的无比阴森罢了。
我和她来到东京的。她认为这边是很好赚钱的。我不是很阔,差不多倾我所有才办理了出国手续。我们在这边虽然是住在一起的,但她如鸿鹄一样志比天高,每天都忙着为工作奔波。而我虽小小才,但却不愿在这个曾经伤害过我国土的国家做事。所以我们经常很少在一起。我每天只是在那所我不习惯的小屋里,写些无聊的事、听听音乐、有时还会去富士山赏樱花,在日本的一切事物,我喜欢的恐怕也只有这漂落的樱花。她只是偶尔有时间陪我散散心,但话不多。一次我要她和我去富士山。她没理我然后淡淡说道:“整天无所实事,只知道玩”。然后起身出去了。我不明白那话的意思,但大男子主义让我觉得不应该让一个女人来养活。
次日,我找到一家公司。月薪N日元减三百日元。因为每天上下班是要花10日元的车费的。我觉得这满意。头上的太阳也微微暖和了一点。我告诉了她,还要她明天去富士山,我还有另外一件事要告诉她。她只是冷冷的答到:“好,但我会迟到,你不要去太早”。第二天我仍去了很早,我的心情很好,阳光也很明媚。但迟迟不见她来,最后准备离去时,她托人送来一封信。写道:“你不要再等了,我不会再来了。你没有一点抱负,也只是个穷光蛋。我们根本合不来。我现在的男友很有钱。我已搬来他家了。不信,就静静地在那傻等吧!再见”。
我静静感到樱花悄悄地飘落,落的我遍身都是。而那明媚的阳光也突然在我眼前黯失色,就像日食来临。就在那一天我告别了那无长久温暖阳光的阳森古堡――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