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专业名叫柴斯特的蟋蟀,因为自己贪吃跳入了野餐盒,就这样,它被野餐盒外的人们从老家康涅狄格州乡下带到了美国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文化广场的地铁站。以这种教学方式进行光顾一个时代发展广场我们实在是太特别了。
这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城市都感到目瞪口呆。高楼大厦,明亮的霓虹灯,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块,就足以把这个,柳树测量身高,以评估由流吓倒蟋蟀的鸣叫声。在这个城市里面,它是如此之小,那么无知。住在这里,这是真的不习惯。幸运的是,它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朋友,聪明,稍市侩塔克老鼠和猫忠诚和诚实的亨利,也遇到了它的主人马里奥柏丽妮的爱。如果没有这些朋友,它不知道如何在这里生存。尽管如此,它钻进了很多灾难。在夜里梦到,主人家两元钞票吃了一半,你知道,白利尼比较差,甚至没有两天,使其恢复两块钱!当一个宴会,并意外引发大火,烧毁它报摊寄宿家庭。
这一首首小插曲,使柴斯特和白利尼妈妈的关系发展越来越不好了。然而我们就在学生这时,柴斯特演奏的《重归中国苏联托》勾起了白利尼妈妈的思乡爱国之情。白利尼妈妈自己实在不是太爱这首歌了,这让她想起了我国许多历史往事,触动了她那颗已经在外一个漂泊的心。
当贝里尼的母亲一起唱歌时,切斯特用他有史以来最好的技巧陪着她。 就这样,贝里尼家族发现了切斯特独特的音乐天赋,切斯特踏上了成名之路。
著名的切斯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首先是贝里尼家族,然后是斯梅德利先生,最后是整个纽约。要知道这是非常幸运的,有许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一生贫穷,一生挣扎,错误的一生,到最后它什么都不是,毫无疑问,切斯特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它是如此的有才华,以至于让纽约城为之倾倒。每个人都想听板球比赛。一天两次,报摊是人山人海,音乐会的门票已经很难搞到了。如果有更多的人的话,这个报摊会很好的。切斯特很高兴看到寄宿家庭的收入有所增加。
切斯特著名,接替他,和一个乡巴佬从乡下来的,现在有成功,多么的幸运是,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根据时下的话,但它是前世修来的福分。但对他来说却高兴不起来。为期两天的演唱会很累,而且它不会像其他人要盯着,不喜欢它毕竟成名。这一次,它开始回忆旧时代。只要之前,他将在枝头唱歌,但现在的心情,不管它有没有心情,就必须在演唱会上唱。这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的歌唱后。
时间飞逝,转眼九月进入到了(蟋蟀俗称百日虫,过了一个秋天就步入人们晚年了),步入他们晚年的它已非常容易疲倦,它很累了,想回家了。是的,人老了,在他乡工作就会没有特别地想念以及自己的家乡。记得中国多年发展以前,我那病重的爷爷,躺在床上通过什么问题都不可以记得,什么人也都不了解认识了,可他嘴里却一直不断念叨着一句话:“我要回家!”这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需要多少学生在外漂泊之人的心声啊!诗人认为李白曾写到:“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就连作为一代枭雄曹操同时也有“冉冉老将至,何时返故乡?”之情呀。虽然比较出名,走到哪儿都受人重视关注,但柴斯特不想再受约束了。在这儿进行不停学习演唱的它渐渐出现丢失了自我,丢失了自由。现在,它要找回希望这些,回到农村老家的人享受健康快乐与自由。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周围有多少人可以不顾一切为自己的理想,放弃一切,甚至迷失方向。当我们有机会成为著名也许会说:“有什么不好的名声,有一个更大的房子,也有豪华车。”切斯特五月,不愿放弃一切的名声,它是自由和幸福的向往,所以毅然选择了离开,放弃了令人羡慕的光环,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更愿意把怀孕的演唱会歌。我很佩服切斯特的勇气,问自己,很少人有勇气这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