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狼王梦》读书心得
狼王梦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看完后我十分喜欢这些描写细致入微的情节。
这本书讲的是一只母狼“紫岚”在失去丈夫的艰辛环境下,生下四只狼崽。他想要孩子们完成父亲的遗愿——当上狼王!起初它把希望寄托在了黑仔身上,可是紫岚太放纵它,而最后被金雕抓走了。老二蓝魂儿倒是英勇,可做事太鲁莽了,一不小心就中了猎人的圈套。双毛是老三,他十分自卑,最后的结局一点儿也不好。
只有媚媚了,她嫁给了卡鲁鲁。紫岚的三只公狼崽相继去世。它最后的希望只有媚媚的孩子了,最后为了自己的狼孙不被金雕吃掉,和金雕同归于尽了。
媚媚是多不爱“紫岚”啊,多么不孝顺啊!回忆起来多像我们啊,妈妈每天叫我起床给我洗衣又做饭的多累呀!
母爱是多么伟大,紫岚愿意坚持,在充满坎坷的生活中更是如此。梦想,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动力,母亲看似严厉实则慈祥,我们应该好好的爱她,而不是长大后嫌弃她、抛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