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笔记3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我用了两天时间一口气就把他看完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杰佩托的老人做了一个木偶,取名叫匹诺曹。匹诺曹从小就很淘气,贪玩,懒惰。因为撒谎,他的鼻子会变得很长很长。匹诺曹他逃过学,变成过驴子,被人扔进水里,还差点送了命。经历了种种磨难后,他逐渐长大,他变得诚实,变得善良,变得勤劳,成了一个真正的小男孩。
从匹诺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父亲辛辛苦苦把木偶做好,舍不得吃的食物给他吃的,舍不得买的衣服给他穿的,还卖掉衣服换书送他上学,对他很好。可是匹诺曹不领情,到处惹是生非。回想我小的时候也很不乖,总是让父母生气和担心。有一次,爸爸送我一个人去新华书店看书,我看了一半就出来了,被旁边的那个游戏机迷住了,站在那里好半天。直到父母满头大汗地找到我,我才意识到自己做错事情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都觉得对不起他们。
书中还写到,在一次次的危险与挫折前面,匹诺曹在一点一点地发生着变化,他已经逐渐意识到自己以往的错误,并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坚强和勇敢。匹诺曹的爸爸生病了,需要喝牛奶恢复健康,匹诺曹就每天天不亮的时候起床为农民吉奥打一百桶水浇地,这样可以换来一杯牛奶给爸爸喝。晚上匹诺曹还要学编草篮草筐,拿去卖掉,换来许多钱,来养活自己和爸爸。我没有匹诺曹那么厉害,但我现在也会分担父母的家务活了,帮妈妈叠衣服,帮妈妈打扫房间。每次我做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投来赞许的目光,妈妈总会说“女儿长大了,女儿真棒”之类的话,甚至还会亲我一下。这让我觉得做家务也很自豪。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十分好看,里面栩栩如生的故事时时刻刻吸引着我,我还会再看一遍又一遍。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