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书笔记4
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读起来很有趣。非常的吸引我怎么吸引呢?
里面的主人公他,天真无邪、纯洁朴实,他,任性、不守规矩、又爱撒谎——这就是家喻户晓的调皮木偶皮诺曹——《木偶奇遇记》中的主人公。
《木偶奇遇记》讲述的是贪玩的皮诺曹先后经历了逃学看马戏,然后又遭遇狐狸和猫的欺骗,幸险无丢性命,虽然得到仙女的救护,但皮诺曹又因为闯祸被农民拉去做了看门狗,逃脱后又和一群小流氓们去了“乐土”愚人国。因为长时间的不学习,小皮诺曹变成了驴子,最后在鲨鱼腹中与爸爸相遇。经历了这一系列的冒险后,皮诺曹学到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终于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皮诺曹有着小孩们都有的贪玩、淘气和无知等特点,在经历了许多的危险后,他学会了勇敢、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等等,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
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至今还记得自己小时候的一次说谎的经历。进入小学之后,老师每天都会让我们叫家长在每个作业后剪字。可有一天,忘了给妈妈签字了。心想:这该怎么办?如果没让家长签字的话,老师会将作业撕掉。这时,我心里冒出一个坏念头,自己仿签不就万事大吉了吗!
于是,我就大笔一挥,在作业后写上了妈妈的名字。可在签完字后,突然想起妈妈说过,“冒充签名是一种不诚实的举动。”但等我回悟起后,作业已经交上去了。我当时非常惭愧,恨不得找个冰洞钻下去。而从那以后,我就再没有对作业‘撒过慌’。
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犯错是正常现象,有错就要敢于纠正错误,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好孩子。如果你撒谎,骗了家长,他们被谎言迷住。虽然你在他们眼中是个好孩子,可事实上,你却只是个戴着假面具的坏孩子。真正的好孩子不会撒谎,他们只会为自己做错的事而作以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