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侠彼得潘》小说阅读感悟2
《小飞侠彼得潘》讲的是一个住在梦幻岛的彼得潘和一个小女孩温迪发生的事情。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
有一次,彼得潘闯进了温迪家,谁知自我的影子被保姆狗娜娜叼了去。在一天晚上,彼得潘偷偷地拿回了自我的影子,并结识了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教会了他们飞,把他们带到了梦幻岛,温迪充当了一群小孩子的妈妈。有一次,温迪想回家了,除了彼得潘,其他小孩子都愿意和温迪一齐回家,他们出了地下之家,可是海盗霍克就在上头,把他们一网打尽。彼得潘明白后,冲向船上,用机智战胜了霍克。可是温迪还是要回去的,她答应彼得潘,春季大扫除还会回来。温迪长大了,她的孩子接替她的位置,就这样一代代的传下去。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到自我的错误,不像他们这样珍惜友谊,仅有不再是朋友时才后悔。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彼得潘和温迪,彼得潘虽然骄傲自大,可是他是十分珍惜友谊的人,不会轻易的忘记朋友;温迪善良,对无家可归的生物有可怜之心,愿意领养小狼崽,不会撒手不管。
我觉得我和他们差不多,我见到可怜的乞丐,不是躲避而是关心,见到可怜的动物,我不能不给它食物。
最让我敬佩的是彼得潘和温迪的友谊,他们能够为了彼此牺牲,在海盗船上,彼得潘不顾一切地想要救出温迪,这不足以证明他们之间深深地友谊吗?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了错误;读了这本书,我有了爱心;读了这本书,我学会珍惜友谊。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