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读后感
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与 火的历史,也使人麻痹了精神。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 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 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一个英勇坚强的人! 红色经典书籍《林海雪原》 红色经典书籍《林海雪原》有感 怀着—股澎湃的激情读完了全书,轻轻合上,望着“林海雪原”四个字,似 乎是由火热的血所凝成的,衬着封面上的皑皑白雪,显得更加地艳,更加红了。 在那上面,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位亲切和蔼的解放军战士,为着自己的理想,更为 着祖国的伟大事业——共产主义事业,在深山老林中奋斗的身影。此时的雪似乎 已同他们的笑容与灵魂,融为圣洁的一体。 对这些战士来说, 死, 毫不可怕, 鲜血, 更是为着这一片他们深爱着的土地, 为着他们那可亲可爱的乡亲们所流的,它鉴证了一个个赤子之心,它的脉搏将永 远在这片郁郁葱葱的老林里跳动。穿山风的狂卷,密集的枪弹雨林,都吓不退他 们,因为心中的一把火,一个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支持着他们在狂风暴雪 中一次次站起,直至最后的胜利。 他们对自己人生的目标,执着地追求着,不 畏层层险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或许他 们认为: 面对自己的人生, 那高高在上的理想, 唯有拼过, 才了无遗憾。
就像 《老 人与海》中的老人, 《绝顶》中的肖顿河,都为着自己心爱的理想而前进,虽然 他们最终都失败了,都只在这茫茫大千世界中留下一副白骨或几行轻轻的痕迹, 但在任何人眼里,他们在精神上永远是无法击倒的。耻笑他们对生命无谓浪费的 人,必定是一个懦夫,因为只有懦夫,才会耻笑勇者,更因为他们毫不明白倾尽 自己一生去追求的感觉,也更因为他们没有这种气魄,没有这种理想。邓小平也 说过: “一定要经常教育我们的人民,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要有理想。 ”一个没 有理想的,便对自己的前途自己要走的路感到茫然,也许,在徘徊上便像迷途的 羔羊,在黑暗中消逝。 若没有理想, 莱特兄弟不会发明飞机, 圆了人类飞向蓝天的梦; 若没有理想, 袁隆平不可能养殖出杂交水稻,解决中国人多粮少的难题;若没有理想,又哪来 中国几千年的悠远文化;若没有理想,中国不会在一次次失败中站起,夺回自己 的领土……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时为了它,历经几多沧桑 几多岁月。中国的  申奥,世界梦想和平,祈求人性的完美, “众里寻她千百 度” ,圆了与未圆,又有什么区别,总有下一代继续追寻。 读《林海雪原》经常会感觉到一个词的含义,那便是“集体” 。文中的人物, 如少剑波杨子荣等,张口闭口不离集体,可谓已经深入骨髓,同自己的生命融为 —体了,风里来,雪里去,是记忆拼搏下的一点一滴。 “集体”这个词,更相信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的意境已将不可计数的心融为一体,有着强烈的集体思维 的人,头可断,血可留,此志不可改,永远把集体利益摆在第—位,这似乎是— 个很奇怪的特性。
汉朝文学家司马迁曾说过: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 ”为集 体而死,必是重于泰山,小高波正是为着这座泰山而永生。生与死,千百年来有 人歌颂有人笑,更有人长叹一声: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其实生与死只是一线 之差,便是有气与无气。有人死得气壮山河,那种人,以着另外一种方式存活, 可得其所:有人死了,遭千古唾骂,万人践踏,那种人,为求一丝生机拼命乞怜, 却终为土灰。不必太看重生死,该来的时候会来,该去的时候会去,无愧于自己 的生命, 更无愧于自己在世界上存活, 又何必执着于一个想法或一个将来的结果。 关天培身上的刀疤,黄继光胸膛的枪洞,都一次次地说明了这个道理。 《林海雪原》中,讲述的不仅是解放战争初期的剿匪斗争,它所表现出的更 是一种智慧,一股勇气,一分人性的美,融合为人类近乎完美的形象,成为一个 世界的缩影,化为一片蓝天。尽管有时,乌云阻挡了阳光,但在一阵甘霖的挥洒 后,清流依旧,白鸽挂着风铃远翔,叶更绿,天更蓝,阳光在露珠上闪烁。世界 的循环不停,美不停。依稀间,昨天也是今天的导航。 阅读《红色经典》——《青春之歌》 阅读《红色经典》——《青春之歌》读后感 《青春之歌》是这一部充满理想、激情昂扬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它感染、 激励、熏陶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阅读红色经典——《青春 之歌》的故事,可以弘扬爱国热情,更让我们懂得了今天优越生活的来之不易。 故事的主角林道静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她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 一个人把林道静辛辛苦苦拉扯大,可是她父亲却执意要她嫁给一个国民党军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