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种鱼3
王轩皓
庄稼能种,鱼也应该能种。小猫这么想着,来到了院子里。
小猫提着一个篮子,拎着一个桶,桶里面装着两条大鱼,手里拿了一把铲子,找了一处肥沃的地方准备种鱼。只见它慢慢的蹲下来,抓紧手中的铲子,一锹、两锹、三锹......挖了很久,小猫用了吃奶的劲才挖出了一个很大很远的坑,这时,篮子里的鱼看见了,似乎知道了小猫的想法,急的又蹦又跳,害怕的说:“快把我放回水里,我又不是种子,我是动物,是在水里生活的,不要啊......”小猫听了很不屑的说:“我才不信你的鬼话。”说完,小猫就拿起鱼,放进坑里,然后埋了起来,浇上水,笑眯眯地走了。
到了秋天,小猫没有看见种下去的鱼儿开花、结果,它奇怪万分,拿出铲子来到院子里,把土给挖掉,看见坑里只剩下鱼骨头。伤心的小猫一屁股坐在地上痛哭起来。
小猫从这件事里明白了:植物能种,动物是不能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