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种鱼6
《小猫种鱼》
一天早上,小猫正在做着香甜的美梦,猫爸爸和猫妈妈就把他叫醒了说:“小猫起床了,跟爸爸妈妈钓鱼去!”
小猫打了个哈欠,慢慢睁开眼睛说:“你们先去吧,我还要睡一会。”说完小猫睡着了。
睡到快中午了小猫才起床,它看见桌子摆着一杯牛奶和两条大鱼,这是爸爸妈妈留给它吃的。
小猫津津有味地吃了一条鱼,心想另一条鱼我不能吃了。
农民伯伯把种子种在土里可以长出粮食来,我把鱼种在地里,肯定也能长出鱼儿来。
想到这里,小猫就把鱼放进小桶里,那一把铲子,在菜园里挖了一个小坑,把鱼种在了里面,盖上土,还浇上了水。
小猫想,说不定明天就会长出许多吃不完的鱼。我不用去钓鱼了。以后太阳晒不着我,冷冰冰的雨水也淋不到我。想着想着,小猫得意地笑了。
小猫啊,地里是长不出鱼来的,你怎么会想出这种懒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