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2020小猫种鱼小学作文
森林里住着一只自认为很聪明的小花猫。
春天来了,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望着窗外的美景,小花猫决定出门去散散步。
走到一处田埂上,小花猫看点农民伯伯正在田地里辛勤的劳动。它就问:“农民伯伯,您在种什么呀?”农民伯伯抬起头,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对小花猫微笑着说:“我在播种玉米呀,到了秋天的时候,就可以收获很多的玉米了。”
听了农民伯伯的话,小花猫若有所思,不禁产生了联想:春天,我把小鱼种到地里,到了秋天也一定能收获很多的鱼吧?这样,我就不用在寒冷的冬天里出门捉鱼了。这真是个好办法,我真是只聪明的猫。小猫为自己的聪明而得意,一路上高兴地蹦蹦跳跳。
回到家,小花猫立马从鱼缸里捞出剩下的小鱼,带上铁锹、水桶来到屋前的菜园里,开始种小鱼。它先挖好一个个一般大小的土坑,然后放进小鱼,接着盖上土,最后还不忘浇水,施点肥。
一阵风起,大树的孩子们,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在空中随风飘荡,有的像是在跳着美丽的舞蹈,有的像是在相互嬉戏着,原来是秋天来了。
小花猫又来到农民伯伯的地里,见满地都是玉米,顿时高兴地不得了,心想既然农民伯伯大丰收了,我的小鱼也一定长出了很多。
于是,小花猫急急忙忙赶回家,拿了铁锹到菜园里一挖,什么都没有;再挖,还是什么都没有;挖开所有的坑,一条小鱼也没有,“聪明”的小猫傻了眼,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小花猫怎么也弄不明白,为什么农民伯伯种下玉米就能收获一大堆的玉米。我种鱼,也浇水,施肥,怎么就得不到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