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种鱼2
从前,有一个农夫,他家有一条小猫,它的名子叫小花。小花特别贪吃,整天好吃懒做,每天要吃三四条鱼,吃得胖胖的,看见老鼠也不去抓,任凭老鼠无法无天。老鼠东跑西窜,把农家里搞得乌烟瘴气。主人把小花好好责问了一番,并说:“你每天不干活,只知道吃,有没有想过我种田多辛苦啊!”小猫听了,觉得有道理,它也种上东西,但它种的却是一条大鲤鱼。小花想:“等到来年秋天,我一定会吃到很多很多鱼。”
时间过得真慢,小花好不容易才等到了秋天,它赶快去它种鱼的地方看,它什么也没看见。把土扒开,才看见一副雪白的鱼骨。它回去问农夫:“你以前把种子种下去,到秋天总能收获一大堆东西,而我种下鱼怎么什么也没有呢?”农夫听了哈哈大笑,说:“植物在土里可生长,但鱼在土里会死亡,当然种不出什么东西。”小花明白了主人的道理,它从此好好看家,不再好吃懒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