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毛流浪记读后感2020
三毛出生在旧社会,从小无依无靠,在大街上流浪。他捡过烟头,擦过皮鞋,还推过三轮车......有一天,他特别饿,于是趴在了肉饼店的台子上,望着那些好吃的,他呆呆的站在那里,口水流了一满地。因为他没有钱,他只好往前走了。他又看见了一个商店,里面有:有鱼肉、鸡肉、鸭肉等等一些食物。三毛多饿呀,他多么需要食物呀,就是个馒头也行呀,可是他的口袋里空荡荡的,一分钱都没有。只好又往前走。
看完之后,我想:我家里有冰箱里有许多好吃的,有面包、牛奶、香肠、苹果、糖、米饭、肉……我多么想给他吃一些,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生活在不同时代,我和我的伙伴们、朋友们都很幸福,每天都会有好吃的。可是有的同学现在却不知道珍惜粮食,把米饭啊,蔬菜啊,水果啊随地乱丢,只要一点不对自己的味口,就扔了。要是能把那些饭啊,点心啊,水果啊给三毛一点点,那他就会高兴极了。
妈妈看完《三毛流浪记》后流下了眼泪,说:“这个孩子太可怜了,没有饭吃,也没有衣服穿。如果他能像别人一样有父母的话,那么他就可以吃得饱,穿的暖了。儿子啊,你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啊!”
拿我自己和三毛比一比,我有时候做得简直是太应该了。三毛有好几次没吃饭,都可以忍着。而我呢?有时妈妈把饭做晚了一会我就生气了。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太不懂事了!”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现在,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拿出《三毛流浪记》看一下,它将激励着我,让我坚强乐观地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