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毛流浪记读后感2020二
过去我读过一本书,书的名字是《三毛流浪记》,作者是张乐平。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这本书的。
三毛是个孤儿,他没有真正的家,只能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讨不到东西,那只能整天都饿着肚子了。不仅这样,他还经常受到别人的欺负,身上到处都是伤疤。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却不一样了。就说我吧,我从小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爸爸妈妈把我照顾得很好,什么都为我考虑到了,我要什么就有什么。就是这样,我还经常发小姐脾气,弄得大家都不高兴。现在想来,我是多么的不应该呀。
看看流浪儿三毛,他的生活是那么的悲惨!他小小的年纪就要靠打工来维持生活。我现在的生活和三毛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冬天到了,妈妈早就为我准备了厚厚的毛衣,而三毛没有衣服穿;晚上,我睡在柔软的被窝里,三毛没有地方住;我不仅吃得好,还经常还口味,三毛经常没有吃的;我天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三毛不能上学……这么一比较,让我想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