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三毛是一个很有坚强意志的人,因为三毛在艰苦的旧社会,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生活下处。譬如,擦皮鞋、卖报纸、打扇子、练杂耍……我觉得三毛是个有善良心的人,因为他看见老人不小心摔了一跤,马上掺扶老人,爷叔叫他去偷前包,偷到钱包,打开钱包,发现里面的钱是用来救命的,立刻把钱包还给了他。我觉得三毛很可怜,因为小羊有母羊疼爱、小鸡有母鸡照顾、小狗有母狗喂养,可是三毛却孤苦伶仃一个人。
我还觉得三毛是个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好榜样,我们不愁吃,也不愁穿,更要珍惜这些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