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有一个对于小猪威尔伯来说是个恐怖的消息: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人们口中美味的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只能任人们宰割。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却说:“我救你”。这句话似乎让威尔伯看到了希望。
一天,夏洛的网上出现了字——“王牌猪”。这让朱克曼一家都很震惊。很快,这个消息在全县传开了;很快,也无人不知晓这只小猪威尔伯了。又有一天,夏洛的网上又出现了字——“了不起”。这些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它在集市上获得了特别奖。集市结束后,集市上空无一人。在来过集市的数以千计人中,没有一个知道,一只蜘蛛曾经起过最重要的作用。在夏洛死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谁陪在它的身边。
我觉得这本书隐隐有些感动,这从正面是感觉不到的,是要从侧面才感觉得到的。你想,夏洛为什么还在临死前还不辞辛苦得帮威尔伯织字呢?我想,一定是那最真挚的友谊。有谁会像夏洛一样,在朋友最困难的时候去帮助它?
夏洛只是一只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最真挚的友谊;威尔伯只是只春猪,一只落脚猪,威尔伯让我明白了不是任何一种动物都是任人们宰割的;费恩只是个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让我知道了任何一种动物,我们都要关爱它,爱惜它,不是任何动物都认我们宰割的。
夏洛的网(读后感)
承诺的份量是无比重的,只要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完成它。然而谁能把承诺演绎得十全十美?当然是那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她用一张张写着字的网,通过几晚上辛苦的编织,终于完成了这个对春天出生的小猪威尔伯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承诺,这个承诺改变了威尔伯的一生。而威尔伯还来不及答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
这是一篇凄美的童话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看到夏洛织网时的耐心、辛苦时,我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害怕她会突然从网上掉下来。看到夏洛平静地死去时,我为她能用毕生心血完成承诺而感动,流下了眼泪,对她十分佩服。看到夏洛给了威尔伯承诺后,我觉得一只小蜘蛛完成不了这个关于命运的诺言,可看到夏洛想出这个好办法时,我又体会到她的机智。
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看完书后,我轻轻闭上了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应了别人一件事,我会尽力做到吗?我会不顾一切把事情做得完美吗?我能做到不求回报吗?我又能真正明白“诚信”这个词的含义吗?我想,能像夏洛一样做到这些的人很少的,但我们可以时时铭记,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在各种行为上多多想想:我这么做是不是守诺言,我这么做有没有失信。相信你做到这一点,诚信之花将永远为你绽放!
夏洛的网上有什么?当然是那一点一滴的诚信。诚信,可以获得友谊。如果你想再收获无限的友谊,那就从现在开始,播种诚信吧!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读《夏洛的网》有感
夏洛很平静地闭上了眼,一切都仿佛如落叶归根般无声无息。我在心头涌上了一阵悲伤,一阵惋惜,还有,深思。
就如威尔伯所说的,在刚开始见到夏洛的时候,他觉得她很平凡,甚至有些残酷,“嗜血”!可是,事情远不像威尔伯想的那样,在这看似普通而又带点可怕的外表下,却蕴藏了夏洛多少的卓越、忠心、诚信、渊博!这些优秀的品质又哪是仅能靠外表才能显现出来的呢?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一样。平平凡凡的人有很多,平平凡凡的事也有很多,可正是有了这些如蜘蛛夏洛一般的人,整个社会才得以正常运转:如果没了平凡的建筑工人,谁来造房子?如果没了平凡的铁路员,铁路出了问题谁来解决?如果没了平凡的警察,谁来保障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没了平凡的清洁工人,谁又回来清理堆满垃圾的垃圾箱和肮脏的街道?……
外表、身份,不能够完全代表一个人的品德和情操,内涵才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一张虽平凡却美好充实的网。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猪威尔伯终于发现了夏洛这些无与伦比的有点,同时,他也得到了他即将被宰杀的消息。
夏洛又出现了,她安抚着威尔伯,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织网帮助了威尔伯,此时她也走向了生命的尽头。威尔伯曾问夏洛为什么要帮什么事情都不做什么都不付出的他,夏洛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应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
是的,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夏洛的静静离开和威尔伯离别的泪水中看到了夏洛对生活的诠释:
帮助他人,会让再简单不过的生活也富有意义。无数人知道这句话无数人也懂得这句话,可就是没有多少人会实现它。
在人们心里,好像“帮助”这个词的涵义,就是在某地地震或是海啸时“豪爽”地捐出几个亿;要么就是“挺身而出”向危险“单刀赴会”。其实,这些都不完全是,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我们只是平凡人,平凡人自有平凡生活,平凡生活中自然有我们可以伸出帮助之手的地方:帮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拾起撒满一地的物什;帮爸爸妈妈下几道简单小菜;帮一位同学解决一道难题;帮老师倒一杯水;帮邻居带个口信儿;帮一位带个孩子的家长让个座位……我们有这么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关爱与诚意,也是珍贵的。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张夏洛的网,一张朴实却缀满爱心、帮助的网。
无论是谁,只要是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张夏洛的网,或大或小,都没有关系。它们都平凡朴实,却闪闪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时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这张网也会亮着,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