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讲述了一名叫比利的小男孩,他从小就被他的父母遗弃,成为了一名被遗弃的孩子。他曾被许多家庭任养过,但他仍然无法融入到身边的世界。他从小就有口吃病,这让他更夹失对生活的勇气。他在班里他很孤独,没有任何喜欢跟他交往,连老师都没一个喜欢他。天天,孤独折磨着他。终于,到了那一天,比利在那里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位于河岸边的一所废弃的教堂成为了让他为一能感到活跃的地方。日子一天天的过,他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空闲的时刻。在那里,他从喜欢折磨小动物到把一只小天鹅从猎狗脚下逃出时,他又幸运的发现了一窝小狐狸,里面是4只“嗷嗷”待哺的狐狸幼仔。当比利知道了他们的妈妈惨死在车轮下时,而其他3只也死在猎人的枪口下时,他就带着这只唯一幸存的1只小狐狸一起逃走。他们互相依靠,像亲人一般的——寻找他们的未来……  我当时读了这一本小书后,我很感动,比利他为了小狐狸,离家出走,后来把他放回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