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心的狐狸》读后感_500字
前几天,我读了《贪心的狐狸》这篇文章,鸟妈妈对孩子那慈母般的爱深深地打动了我。  《贪心的狐狸》讲述了鸟妈妈机智保护鸟宝宝的一个感人故事。一只贪心的狐狸知道鸟妈妈生了鸟宝宝后,便走到鸟妈妈家里,用尾巴拍打着树干,还说要鸟妈妈给它找食物,不然就吃了鸟宝宝。鸟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宝宝,就答应了狐狸的要求。直到鸟妈妈帮狐狸找了两次食物后,才明白狐狸是贪得无厌,永远不会放过它的。于是,她心生一计,要狐狸闭上眼,说带它去一个好地方,吃从没吃过的美食。当狐狸睁开眼时,想不到自己已成了猎狗口中的美食。  这些动物母亲保护孩子的行为使我深深地明白:母爱无处不在,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在包围我们:当我们伤心时,“爱”便安慰我们;当我们灰心时,“爱”便鼓励我们;当我们犯错时,“爱”便批评我们……我们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母亲对孩子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其力量是无穷的:有了爱,能让我们将布满路途的荆棘看成一片灿烂的玫瑰花;有了爱,能使我们从黑暗中看到光明;有了爱,能使我们忍受一切艰辛和屈辱,最终走向胜利。  生活在甜蜜中的我们,总是理所当然地享受母亲付给我们的爱和呵护,从来不曾心存感激。看了这个故事后,让我明白在生活中,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在父母怀抱享受温暖的同时,我们做子女的要懂得知恩报恩,善待他们。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这样做,那么每一个老人定都能老有所依,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