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童话故事,叫《灰姑娘》。我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
从前,有一个商人的妻子去世前对自己的女儿说:“永远做一个善良的人。”后来,商人又娶了一个妻子。继母和姐姐们把小姑娘赶到厨房的灰堆里睡觉,小姑娘的衣服上沾满了灰,所以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一天,商人给她带回来一根树枝,她把树枝插在母亲的坟前,每天在那儿哭。三次之后,树枝就长成了大树,几只小鸟在上面筑了巢,还跟灰姑娘交了朋友。
一次,王子为了选妻子,举办了三晚舞会。姐姐们也被邀请了。灰姑娘也想去,但是,继母要她两小时内捡完一盆豌豆,她请小鸟们帮忙,一小时就捡完了。继母又让她一小时捡两盆豌豆,这次小鸟们半小时就捡完了。但是,继母还是抛下了她。
过了一会儿,小鸟们衔来了舞裙和舞鞋。灰姑娘也去了舞会。王子请她跳舞,一直跳到很晚。后来,灰姑娘趁王子不注意,偷偷地逃走了。第二天,灰姑娘穿上舞裙和舞鞋,又跟王子跳到很晚,然后逃走了。第三天,王子在楼梯上涂了柏油,灰姑娘逃走时,一只舞鞋被粘在了楼梯上。王子在全国寻找能穿上舞鞋的人,最后,只有灰姑娘能穿上,王子就把她带走了,从此,王子和灰姑娘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