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阅读体会5
前一个星期,我在新华书店看了一本故事书,名叫《三只小猪》。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小猪妈妈的三个儿子年龄不小了,猪妈妈就让三个儿子各自生活,就这样,小猪们都出去找建房子的材料了,第一只小猪看到了一个农夫便说,叔叔,把稻草给我吧。农夫听到就把稻草送给他,第一只小猪用稻草做了一个房子,第二只小猪看到了一个砍柴的人,第二只小猪就说,请把你的柴给我吧,让我做一个房子,砍树的人听到了就把柴给了它,第三只小猪看见一个人背的都是砖头,第三只小猪说,请把你的砖头给我一点吧,我要做一个坚固的房子,那个人听到了就把把砖头给了他,三只小猪都盖好了房子。
突然有一天,一只大灰狼来了,大灰狼看到了一个用稻草做的房子,轻轻一吹就倒了,小猪跑到了第二只小猪的房子里,大灰狼用力一打,第二只小猪的房子也一样倒了下去,他们只好跑到了第三只小猪的房子里,狼吹也吹不倒下,他看到了烟囱,钻了进去,第三只小猪早知道大灰狼要进烟囱里,就用水把狼给烧死了。
我感受到了第三只小猪虽然盖的最慢,却是最好的,我觉得第三只小猪真是吃苦耐劳,又聪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