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阅读体会2
今天,我读完了《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这本书。读完这本书以后,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那只大灰狼说的话是假的,都是骗人的。
第一,狼,本来就是狡猾的,他老为自己吃掉小动物找借口,他说的话就没有可信度。就像《狼和小山羊》中说的:狼总想找借口吃掉小山羊,但是小山羊都否认了狼的借口,到了最后,狼露出了凶狠的本色,对小山羊说:“不管怎样,我还是要吃掉你!”而且,狼在生活中也非常狡猾、凶猛,并不是像书中说的那样:小嘴、细齿、还架着金丝眼镜,一副“绅士”的样子。
第二,从他说的话中可以看出,当他到达前两只小猪的房子前面时,不可能打两个喷嚏就把小猪弄死,更何况稻草和树枝也根本压不死小猪。
作者很有意思,全书是以大灰狼的口吻说,先讲的故事不一定都是对的,后将的故事不一定都是错的。人们一直以为大灰狼很坏,是因为从我们小的时候家长就对我们说大灰狼很坏,其实大灰狼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坏,他们是善良的,是被冤枉的。
其实,作者的真实意思是: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提防着像大灰狼这样笑里藏刀的人,不要被他们表面的友善所欺骗。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多学点知识,不能像那两只被吃掉的小猪一样,用稻草和树枝盖房子,风轻轻一吹,房子就会倒塌,怎么能挡住狡猾、凶猛的大灰狼呢?我们不要给坏人创造机会,这样坏人才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