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三只小猪》的书,下面我就给你来描述一下。
有三只小猪分别是:老大呼呼,老二噜噜,老三嘟嘟,它们的妈妈跟它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造房子了,要记住有三种材料,分别是:稻草、木头和砖头,稻草没有木头结实,木头没有砖头结实”。
小猪们听完妈妈的话后,便手拉手高兴地走了。它们走啊走,发现一堆稻草,老大说:“我就用这稻草来造房子吧!”
老二和老三继续走,发现一堆木头,老二说:“我就用木头搭个木头房吧!”
老三独自向前走着,突然,眼前出现一堆砖头,它高兴地手舞足蹈,老三盖呀盖。一天,两天、三天……直盖了三个月,它腰酸背痛,可是,看着自己努力得来的成果感到非常高兴!
山脚下有一只灰太狼,它知道来了三只小猪,心想:“你们来得正好,我肚子正饿着呢!”灰太狼阴森森地笑了笑。他首先来到老大的房子前,用力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呼”地一下房子倒了,老大撒腿就跑,嘴里喊着:“灰太狼来了,灰太狼来了”。老二听见叫声急忙开了门让老大进来,然后把门关得紧紧的,怕灰太狼闯进来。灰太狼推了推房子,房子只是摇晃了一下没有倒。灰太狼再用力推,终于把房子推倒了,老大和老二跑呀跑,跑到了老三家敲门,老三急忙开门让它们进来。灰太狼推了推,房子纹丝不动,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推,房子还是一动也不动,灰太狼从烟囱爬了进去,小猪们在壁炉里烧了一锅热水,灰太狼落下来刚好掉在水里烫死了。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大家一定要珍惜友谊,互相团结。小猪的团结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