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金鱼》读后心得4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叫《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从前有一个老头儿,他和他的老婆住在大海边一个破旧的小木棚里,过了三十三年。一天,他出去撒网打渔,网到第三次,居然网了一条会说话的金鱼,老头儿没有要金鱼的报酬便放了金鱼。他告诉了他老婆,于是便骂他蠢。叫他去找金鱼要一个新木盆,接着要了木房子,又要做贵妇人,最后越来越猖狂,要做女皇。这些金鱼都答应了她。后来甚至还做海上的女霸王,还要让金鱼侍奉她。可是金鱼忍无可忍,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老头儿回家一看,他的老婆仍旧做在小木棚的门槛儿上,摆在她面前的还是那只破木盆。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有感触。我的妹妹找奶奶要糖,奶奶给她抓了一把,妹妹又要,奶奶又给她抓了一把,妹妹还要……最后奶奶把给妹妹的糖全部没收了,还把妹妹教训了一顿。哎!
当我门拥有的时候,就不要再狂妄要更多,还一点不感谢,反而忘恩负义。这样,一点得不到还把仅拥有的失去了,那多么可悲啊!
同学们,要记住:人千万不能过贪婪,要适可而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