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金鱼》读书感悟5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渔夫和金鱼》。它的内容很丰富,我就简单的讲几句吧:从前,有一个渔夫,他经常出去大鱼。有一次,他捞最后一网的时候,捞上了一条红金鱼,渔夫刚抓住红金鱼,红金鱼就说话了,它说:“老爷爷,请你放我回大海,你要什么我都会给你。”渔夫说:“我什么都不要。”但是渔夫的老婆什么都要,到最后还是两手空空,一无所得。
我觉得渔夫是没办法才去请求红金鱼。为什么呢,因为渔夫的老婆要渔夫去求金鱼让她当女皇,但渔夫却说这不行。渔夫的老婆打了渔夫一个耳光。所以渔夫没办法,只好再去请求红金鱼。也说明渔夫没主见,既然他认为不应该再去求小金鱼,他就要坚持的原则。
然而,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最深刻的道理是,做人不能贪心,要学会满足。俗话说,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来的。想要取得成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想,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才能实现我的理想,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