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金鱼》读书感悟2
今天,我读了普希金的名作《渔夫和金鱼的故事》,使我感触颇深。
《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描述了一个贪得无厌的老太婆让小金鱼不断的满足自己的心愿,结果适得其反,不但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反而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
这让我想起爷爷对我说的故事《生金蛋蛋鸡》,同样是一个老太婆,她养了一只鸡,这只鸡每天都生一个鸡蛋,开始,老太婆很高兴,可后来,她嫌一个金蛋太少了,愚蠢的认为,鸡肚子里一定有很多金蛋,于是她把鸡给杀了。可是剖开鸡肚子一看,里面不但没有一个金蛋,连一个普通的鸡蛋也没有。就这样,老太婆不但没有得到她想拥有的东西,连已经拥有的东西也失去了。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一些贪得无厌而事与愿违的事情。比如,一些彩民彩票,不是为了国家的福利事业和体育事业做贡献,而是想中五百万大奖。孤注一掷,结果不但没有中五百万大奖,而且一贫如洗,还有的卖掉了房子,甚至家破人亡。这样的结果怎能不让我们深思呢?
通过上面的事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可贪得无厌,只有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知足常乐,才能过上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