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这段时间我不停的阅读和观看了《卧薪尝胆》的故事及电视剧,这个故事使我受益匪浅。
从前,越王——周敬王去世了,由他的儿子勾践继位。这时,吴国以为有机可乘,就去攻打越国,结果阖闾死了,他的长孙夫差继位。夫差每天都做着报仇的准备。他让侍从操练水军,自己则练习射箭。后来,因为越王勾践没有采纳大臣文仲和范蠡的计策,结果吴军胜利了。于是,越王勾践去求吴王放过他,吴王答应了他后,在三年的为奴的生活中,越王勾践吃尽了天下所有的苦,说说越王后雅鱼,真乃是一个深明大义的女子,他为了越国和越王勾践付出了太多太多。终究吴王夫差不听伍子胥进言,是越王归国得逞,越王回到越国后就兢兢业业地治理国家,他以材薪为床,还每天吃饭前先尝一下苦胆的味道,以激励自己不忘在吴国受苦的日子。最后越国出军打破了吴国。
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深明白了很多道理,一个人要想达到一种目的,就一定要发奋图强,不屈不挠一定会达到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