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体会2
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有《花季雨季》;有《黑夜之王》;有《鸟奴》......其中,最让我受益匪浅的还是《青铜葵花》了。
虽然《青铜葵花》我已经看了好多遍了,但是我一点儿也没有觉得枯燥。相反,我每读一遍我对这本书的感受就会更深一层。《青铜葵花》讲述了一个名叫葵花的城市女孩与父亲一起来到了大麦地。在这里,她遇上了她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人——青铜一家。在这里,青铜一家带给了她无限快乐与幸福。哥哥(青铜)视她如亲生妹妹一般:与她学习、与她玩耍......葵花在这里度过了最快乐的童年。可是,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破坏了这美好的生活,那就是城里人要把葵花接回去!虽然大家都舍不得葵花,但她总要归去......
轻轻合上书本,那书中的字眼和图片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中。青铜在严寒中卖的那一百双芦花鞋仿佛在告诉我他们兄妹之间浓浓的情;爸爸辛苦盖得茅草屋好像也在告诉我这个家对葵花付出了无限的爱;甚至就连老师与同学也时时帮助她,带给她无限的关心!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可能是你的父母,也可能是你的长辈亲戚,还可能是你的老师与同学。或许你会感受不到他们对你的关心,可是他们的关心却无处不在。这关心,这爱是当你满头大汗时的一块热毛巾;是你在、沮丧时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你生病时的一颗药丸......
我们在享受别人的爱时,也要为别人付出自己的爱,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个世界变成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