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体会4
我们的班主任向我们推荐了《青铜葵花》这本书,放学以后,我马上去书店找它。我感觉到了一股奇异的光芒向我射来,我猛地一回头,《青铜葵花》在向我射来一股耀眼的光芒,好像在对我说:“我很好看的!快带我走吧!”我请求妈妈:“借我19元钱,我要买一本曹文轩的书!”话音刚落,妈妈便爽快地掏出19元钱,答应了我的请求。结了账,我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刚一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冲上楼去,把作业什么的都抛在了脑后,如饥似渴地阅读了起来。初读时,我明白了:葵花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大河旁、芦花荡里游走,本来,没有妈妈就很不幸了,但是,在一次意外中,葵花的爸爸被淹死了,所以,她被暂时寄养在青铜家中。青铜一家人特别喜欢他,青铜更是对他百般呵护。她一有什么困难,一家人二话不说,立马答应,而且,说到做到。但是,在最后,也就是第九章的“大草垛”,葵花还是难逃回到城市的命运。
读到这里,我竟然无声地哭了起来——兄弟姐妹的情谊那么深,怎么忍得分别?更何况是亲如骨肉的青铜和葵花呀!我又接着读:葵花走了之后,青铜日日夜夜地等待葵花回来。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葵花被青铜盼来了,当时,青铜激动得竟然喊出了:“葵花——”看到这里,我再一次热泪夺眶。
兄弟姐妹的力量可真强大呀!所以,和兄弟姐妹有冲突的朋友,请尽快和他们和好吧!我相信,和兄弟姐妹一起玩耍的时候,一定可以享受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