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体会5
巴尔扎克曾言:“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不妨拜读《青铜葵花》,你将明白消极放弃于事无补,灵活通变,才能迎来一方柳暗花明。
葵花是一个长相漂亮女孩子,因相依为命的父亲去世,她寄住到油麻地一个贫穷人家——青铜家。接着,这一家人发生了一连串看似寻常,却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
忘不了白雪笼罩的早晨,青铜冒着严寒在桥头卖芦花鞋的场景。忘不了在学校照相时,葵花不愿花钱的犹豫和对青铜父母的隐瞒。忘不了那个秋日的下午,葵花教青铜学习的认真态度。忘不了为了盖新房子,青铜一家人的省吃俭用,辛勤劳作。
贫穷并不是失败的借口,而是我们前进的动力。面对一个接着一个困难,我们选择的应该是坚持,书中的青铜一家就是这样,他们尽管贫穷,但在蝗灾过后,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同时间做斗争,最后得到了救援。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方,既已选择了前进的脚步,就不要轻易放弃。
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成荫的空蒙山色,纵使山路曲折,碎石遍地,但那都不足以成为我们的困难。
漫步人生旅途,失误或挫折无疑是人生极大的考验,与其哀怨叹惋,甚至萌生放弃的念头,倒不如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去追寻自己的理想。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朵“葵花”——一个目标,一份希望。愿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心中的“葵花”,努力着,奋斗着,坚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