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这个故事,相信大家一定都听过吧。这个故事讲的是:从前,炎帝有个女儿名叫女娃,她非常喜欢玩水。有一天她到东海去玩水,不幸被海浪吞没淹死了,但她的灵魂没有散去,变成了一只叫“精卫”的鸟,每天都要用嘴衔赖屎来石头、树枝投入东海,想让大海别再吞噬别的生命了。自从听到了这个故事以后,我便喜欢上了它。
精卫的这种不怕困难、奋斗到底、坚强不屈的精神令我非常敬佩。与辽阔无垠的大海相比,它显得那么渺小,但是它一直坚持为自身的梦想付出努力。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困难,甚至是艰难险阻,学习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学生不也需要这种不怕困难、勇敢直前的精神吗?现在,我只想对自身说一句话遇到困难不要害怕,精卫给你带来魔力。只要你努力了,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