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书感想3
今天,我看了中外神话传说,其中的精卫填海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传说炎帝有个女儿叫女娃,她在东海被淹死之后变成了一只叫精卫的小鸟。精卫发誓要把东海填平,它来了了树枝、小石子等填进海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如一。
精卫这种不畏艰难险阻,不的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意志值得我们学习,遇到难题,也应毫不畏惧,尽力想出各种办法克服困难。
另外,我还有一点思考:虽然精卫的精神值得赞扬,但是,我觉得她的方法需要改进。精卫比起一望无际的东海来显的太渺小了 ,紧靠她自己的力量来填平东海 ,需要多少年呢?如果他请朋友们一起来想出巧妙的办,并能使用现代工具,比如卡车、飞机,那速度快要快多了。
做事情不仅要认真、刻苦,而且还要讲究方式、方法。这样才会少走弯路,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