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卫填海》读书感想4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精卫填海》。使我对人生有了非常大的感悟。
传说,太阳神炎帝有一个他最钟爱的一个女儿——女娃。有一天,女娃驾着小船去东海游玩,不幸遇到了水啸,女娃被水淹死了,他的灵魂变成了一只小鸟,名叫精卫,住在发鸠山上,“精卫”非常恨大海,于是,她常常从发鸠山上弄些小石子扔进海里,想要把大海填满。小小的“精卫”要想填满大海,谈何容易啊!因此我佩服精卫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写到这里,我想到了自己,那一次我在做作业,遇见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没有认真思考,就扔在桌子上,心里想着:反正老师第二天还要讲。第二天到学校,别的同学都做对发那道题,而我却没有做,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直到今天,精卫鸟这种勇于向大海挑战的精神还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小小的精卫鸟,使我对人生有了非常大的感触,我明白了:做人,就要做精卫鸟那样,顽强、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只要说到就一定要办到,永无休止地完成自己远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