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心得3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木偶奇遇记》。它的故事十分吸引我,直到现在我还记得……
这是讲述了一个小木偶的故事——老木匠泽皮得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刻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的小木偶当做自己的儿子。老木匠买条上衣,供小木偶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被骗多次而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掉进一只大鲸鱼的肚子里,意外遇到了他的爸爸,经过这一次历险,皮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诚实、勤劳、善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
我以前和皮诺曹一样,是个爱玩游戏的孩子。每天都上网妈妈说我的时候我就觉得很烦,妈妈不让我玩的时候我还发脾气、耍小性子。现在我知道,无论干什么都要有个度,玩游戏可以,但一星期只有星期六、星期天再玩,不能耽误正课。做劳动也有个度,不能过于疲劳,别累坏了身体。另外,我们还要做个好孩子,尽量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
我们还要向小木偶皮诺曹一样做个诚实、勤劳、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