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好书就陪伴着我长大。
《木偶奇遇记》主要讲述:老木匠泽皮德把一块能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取得生命小木偶当成儿子。老木匠卖掉上衣,供小木偶上学,可是小木偶一心贪玩,被骗多次而经历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最后他掉进大鲸鱼腹中,意外与泽皮德相逢。经过历险,匹诺曹终于长大了,他变得成熟,勤劳,善良,成为了真正的男孩。
在匹诺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也希望遇到一位仙子,把我带到玩具王国,无忧无虑的玩几天。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就像我们学习一样,要靠自己的努力,才会有收获。匹诺曹爱撒谎,每次撒谎后,鼻子就不由自主地变长。有一次,他一连撒了几个谎后,鼻子长的让他不能动弹。由此,我想起自己一次骑自行车。爸爸不让我在家门口骑,因为汽车停在家门口骑车不方便,我不听偏要骑。骑着骑着,突然跑出一只狗,我害怕急忙丢下自行车跑回家。后来,我发现自行车的把手撞到汽车的门,一个月亮弯的形状映在我眼前。爸爸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知道,我不敢跟爸爸讲因为怕骂,又怕跟皮诺曹一样鼻子会变长。经过几星期的思考,我终于向妈妈坦白错误。妈妈不但没骂我,反而说我是个诚实的孩子。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犯错,但犯了错关键在于我们做错事的态度。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之所以会喜欢,因为小木偶皮诺曹和我一样。皮诺曹经过历险,变成了诚实勤劳善良的男孩。我也因为有爸爸妈妈和老师的爱,会做一个又听话又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