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心得5
《木偶奇遇记》是我读许多遍的书,它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
文中主人公木偶是一个渔夫家的“孩子”,他从小被一位仙女变成能讲话的小孩,可是他十分爱骗人。他从小将父亲给他买书的钱去买游乐园的门票,还骗父亲说钱丢了。仙女为惩罚他便对他施了法,每当他撒谎鼻子便会往前长。正因为如此,木偶终于醒悟了,改掉了爱撒谎的坏习惯,而且积极乐于助人。这本书还告诉我所有的坏人都得到应有的报应,真是大快人心。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那时的我十分调皮。有一次我将墙壁用彩笔涂得“五颜六色”,可那时的我没感到有一点的错,还向爸爸撒谎说不是我涂的。这时一股神奇的力量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还笑眯眯地表扬我。
现在我的心亮了,为了不让自己丢脸隐瞒错误是极不应该的。做错了事应及时改正,做个和诚实交朋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