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心得4
如果你问我:“世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诚信!”你也许会想:“最宝贵的不是时间和金钱吗?”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你是否曾想过,如果你只拥有金钱而没有诚信,那么你之前的努力就功亏一篑了。如果你只拥有时间没有诚信,那你之前节省下来的时间就毫无意义!最近,我读了《木偶奇遇记》后,才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诚信是金的道理!
这本童话小说记叙了木偶匹诺曹在变成男孩之前经历的重重困难。匹诺曹原本是一个不守诚信、好吃懒做而且爱捣乱的孩子,他还十分任性,做事很少考虑后果,给自己的朋友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麻烦。后来,匹诺曹经历了许多挫折,最终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于是决心痛改前非,并凭着自己的诚信和努力,最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
一个木偶都能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并知错就改,何况我们人呢?如果匹诺曹不能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就永远无法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孩,会受尽同学们的嘲笑和羞耻,还有很多不堪设想的结果。在认识错误的道路上,他面临着重重困难,然而它并没有被这些挫折所吓倒,靠着自己的诚信和毅力最终战胜了困难并成为了一个令人钦佩的男孩。
俗话说:“言必信,行必果。”这句话充分体现了诚信是何等重要!既然木偶匹诺曹能做到以诚待人,那么我们就更应该讲究诚信。因为他的故事告诉我们诚信能战胜所有困难!只要你怀着一颗诚实的心,那还有什么困难能把你打倒呢?有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年,40名研究生在考剑桥大学时都遇到了一个难题,其中39名研究生都是靠作弊答完了题,只有1名研究生把题空在那儿。这件事被监考老师发现了,最后被剑桥大学录取的人只有这名研究生。从这个故事中你也应该知道诚信的重要性,不是其他的研究生能力差,而是他们不讲诚信,最后才导致失败。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解决困难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匹诺曹为我们做出了圆满的回答,那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