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公丑小鸭原本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子,在鸭群里受同伴的冷落和嘲笑,便从此离开了鸭群。冬天到了,湖面上结起了厚厚的冰,地上、房子上被白茫茫的大雪覆盖起来,好像铺上了雪白的毯子。丑小鸭手和脚都冻僵了。他踏着积雪无精打采地向小河走去,因无法抗拒寒冷,便晕倒在雪地里。一位善良的农夫救了他并把他带到家里,可是不久丑小鸭又被赶了出来。经历了无数次磨难,丑小鸭不断成长,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漂亮的白天鹅。
丑小鸭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向困难低头,经过自己的努力才变成了美丽的大天鹅。而我呢?一遇到难题就退缩,甚至连看也不看就直接一闪而过。而事实上,只要自己多动一番脑筋,就完全能把问题解答出来。只是我太不相信自己了。总觉得自己做不出来。
自从看了爸爸给我买的《丑小鸭》这本书之后,我才明白:是因为我缺少丑小鸭那种敢于克服困难的精神以及持之以恒的意志力。自从我明白了这个道理后,我做任何事情都认真努力,精益求精,持之以恒,我也不断的自信起来。
敬爱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让我像丑小鸭那样放飞天空,自由飞翔吧。我也一定会变成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