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只小鱼,而小金鱼一见我就惊慌失措,这让我很苦恼,正巧在这个时候我读了《珍珠鸟》。
文章讲的是:“我”养了一对珍珠鸟,“我”用心地接近它们;活泼伶俐的珍珠鸟,在“我”的照料和呵护下,终于由怕人到不怕人。这是多么能体现人与动物只要相互信赖,往往会创造出美好境界的证据啊!要让鸟不怕人,与人亲密接触多么艰难啊!而作者只是默默无闻,给予它们生命的希望!这,我也曾有感触。
记得我小时候,爷爷送我一只小狗。一开始,那只惹人喜爱的小狗只要一着见我,就一个劲地往沙发下钻,因为我急着想和它玩,便满屋追它,吓得它整天胆战心惊,后来我改变了策略,用心照料它,让它觉得我对它并无恶意,没过几天这只孤独的小狗居然大摇大摆走到我脚边睡觉了。这是我的经历,每个人身边也都有许多这样的事例,只不过没有留心罢了。
信赖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桥梁,它开启着和平之神的脚步;信赖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一盏明灯,它照亮了和平之神的心;信赖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信使,它悄然传递了和平之神的愿望。信赖是我们与动物都需要的,动物渴望的也许不是信赖而是和平与安宁,而人类需要动物对人的信赖。我深信,无论是人与动物还是人与人之间,只要有了信赖,这世界一定会更美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