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平常的假期,我们全中国人都禁足在家里,这也是给了我们充裕的读书时间,在这个假期中,我抓紧时间读了许多的书,但最给我启发,令我受益匪浅的书是儒勒。凡尔纳的著作《神秘岛》。这本书的手法十分细腻,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神秘岛这篇小说。
《神秘岛》一书中记叙了在美国南北战争中,工程师史密斯一行人为了离开美国南军,坐上了南军的氢气球,可是因为风向的原因,他们被吹落在一个荒岛上,在荒岛上的日子,他们依靠自己的知识与辛勤的劳动,在岛上创造了一片家园,还在达抱岛帮助艾尔通改过自新,找回自信,最后,他们在尼摩船长和邓肯号的帮助下,终于顺利的回到了自己的祖国。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爱国的重要性,也告诉了我们要随时随的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与乐观的心态,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神秘岛一书中,有许多令我受益匪浅的的故事如:在工程师史密斯在离岸800米的地方掉入海中,生还的希望很小,但是其他的同伴还是不停地在寻找永远不放弃任何的希望。患难见真情,这体现出来了朋友之间的深情厚谊。
又从史密斯一行人通过自己的智慧与努力成功在荒岛上找到原材料并做成炸弹把花岗石炸开,并将它改造成自己的住所能够看出史密斯一行人拥有丰富的知识,与能够将自己的知识活学活用的智慧。
神秘岛这篇小说使我受益匪浅,从中最使我感受到了一个道理:只有努力与知识并用才可能取得成功,在面对困难时只能迎头而上,才可能看到胜利的曙光,而退缩,只可能失败,不可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