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神秘岛》启发6
放寒假了!爸爸在书店里给我买了一本书叫做《神秘岛》。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人儒勒·凡尔纳,它主要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被围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趁着偶然的机会,乘着热气球逃了出来。
但途中遭遇风暴,热气球(筐)落在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这五个人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团结起来,以集体的智慧克服了重重困难,他们动手造出了陶器、玻璃、风磨、电报机……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他们还挽救了被格兰特船长罚在达鲍岛上的艾尔通,他们得到了《海底两万里》中尼莫之子罗伯特格兰特指挥的“邓肯”号,最终回到了日夜思念的祖国。
在书中的人物里,我最喜欢尼莫船长,因为他机智勇敢、才华过人,热情而又镇定、和善而又能干。
我最深刻的感受是,在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用智慧和头脑来解决问题。可是,智慧从何而来呢?那就是每天的生活积累、广泛的阅读、刻苦的学习、深刻的理解,这样才能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锻炼能力。我还体会到人们要互相帮助,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而我们在这种努力与付出之中,完善了自我,美好了世界!
《神秘岛》真是一本有趣,且有意义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