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神秘岛》启发2
儒勒·凡尔纳的小说题材新颖,语言动人,想象丰富,《神秘岛》也不例外。作为《海洋三部曲》之一,它不仅有许多科学知识,而且文笔美、意境美。
小说中的工程师塞勒斯·史密斯一行人在大海上遭遇了大风暴,因此落在了一个人迹罕至的神秘岛上,而且岛上一件工具都没有,那他们该怎么办呢?看到这里,我不禁为史密斯他们捏了一把汗。没想到史密斯利用石头、动物的皮造了许多东西,有蜡烛,有大衣……
史密斯他们用智慧给小岛创造的“奇迹”,虽然改善了赖以生存的环境,但也给他们带来了危险。有一次,海盗来袭了,想要侵占他们的家园。史密斯一伙儿勇敢地与海盗做斗争,至死也不肯交出小岛。他们机智地与海盗周旋,小岛上弥漫着战斗的气息。刚开始,我也和海盗们一样以为史密斯他们会不堪一击,寡不敌众。可是我想错了,他们竟然胜利了,这使我高兴不已。正是这种智慧和厄运打不倒的信念,才使史密斯他们战胜种种困难,最终回到了多年不见的祖国!
让我们一起用智慧来充实、丰满我们的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