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前,亚洲站起一只雄狮,它用那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不凡的未来。
五千年的文明,五千里的里程,有夹岸桃花,也有急流险滩。它强大过,曾经跨越欧亚,国土无疆;它衰弱过,曾经四分五裂,苟延残喘;它彷徨过,曾经进退两难,踯躅不前;它反抗过,曾经八年抗战,十面埋伏。之后它以和平友爱的姿态热切地注视着崭新的世界,用五彩丰满的羽翼告诉世界凤凰的美。
都说你大江东去,浪涛千古龙腾凤舞,多少奇迹让世界瞩目。从一穷二白到举世震惊,综合国力、国际地位实现历史性飞跃;从外交封锁到“一带一路”;从北京奥运会到冬运会;从中国女排东山再起,到两夺世界冠军,更夺得了里约奥运金牌;到苏炳添打破亚洲记录。你没有多少话语,用行动证明着自己。
都说你步伐匆匆,但多少感动让世界和睦。一本护照不一定带你去世界各地,但能在世界任何角落接你回国。运动员们在世界创造者属于祖国的记录。为了人民走向全民小康。到现在中,李克强总理说到,我们要立法保护农民,将大部分慢性病报销百分之五十,保障健康。人民爱国,国爱人民。
都说你的面容美丽,那是你脊梁与血脉的滋养,十三亿儿女的天,长江黄河是你的血脉,滋养了千年中华儿女,滚滚东流,万年不息,你的面容上有雪山,有草原,有戈壁,有良田。你的风骨有雄伟的泰山,有秀丽的峨眉,有有峻奇的黄山,有屹立的长城,那不仅是你,更是人民。
驻足凝望,我仿佛看到了黄帝造出了一辆牛拉的小车,一路向前飞奔,奔过街道,奔过战场,突然,它的身体穿上了钢铁的铠甲,脚下生出铁轨,以令世界震惊的速度飞驰全世界,它仿佛是祖国母体的体内新增加的一条动脉,助力祖国飞速向前,乘坐在高铁之上,坐在祖国与世界的道路上。和祖国一起驰骋在世界的舞台。
2019建国70周年演讲
国家,是“国”,更是“家”。亿万中国人共同生活在这大家中。祖国在人民的努力下,成为震撼世界的文明大国。这一切,振奋人心!
百年前,中国昏昏欲睡、千疮百孔,险在邪恶势力带来的炮火中被扼死襁褓;百年后的今天,中国人始终凭着砥砺前行、不惧风雨的品格,让中国跨域了西方国家几百年才能实现的发展进程,以超越火箭的速度站在了时代的浪尖风头,让曾蔑视、践踏中国的愚昧分子看清了中国无限的可能与实力。这是一条曾沉睡的东方巨龙,这是一头刚刚站起的怒吼着的雄狮!它发出正义的呼号,向世界宣布自己绝不会再背负耻辱,而是和平地以实力洗刷自己曾蒙受的污秽!
2018年10月,随着习总书记铿锵的一声宣布,贯通香港、澳门、珠海三地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轰动了全世界。港珠澳大桥联通三地,长达55公里,创下了世界纪录,被国外媒体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2007年,设计师林鸣开始去世界各地考察,日夜忙碌,却常被外国人瞧不起,屡屡碰壁。但林鸣丝毫没有懈怠,反而燃起一种决心:一定建好大桥,改变人们对中国的轻视!从此林鸣以绝不服输的心态做出无数努力,付出巨大心血,几毫米的建桥偏差也不允许,以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胜任了这次任务。当世界为中国欢呼时,他心里一定充满欣慰和骄傲——中国终于不再被人看低!
1978年,安徽凤阳的小岗村里。18位农民按下庄重的红手印实施“大包干”,掀开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创造了所谓“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短短几十年,发展成今天这样引领世界的现代化大都市。俄国一位哲学家说过,没有痉挛,历史就不能向前迈进一步。的确,只有尝试、改变、努力,才会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历史进程大步向前。《周易》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正因为中国人不断思考和锲而不舍的坚持精神,才有了“改革开放”的理念、才出现今天这样的大国盛世。
2019年,是祖国70岁华诞。现在,生活中随处都是中国发展的有力证明:移动支付“一秒付款”、共享单车随处可见、高铁贯通大小城市、智能科技改变生活日常……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印证着中国点滴的成长与进步。对待百姓,国家和政府和蔼周到、笑颜相迎;对待外界的质疑和敌意,国家和表示自信且问心无愧,“不愿打,也不怕打,必要时候不得不打”。一切细节和大是大非面前,祖国始终细致、沉着、充满底气。同样在一天天的发展中,祖国没有忘记小国、弱国,屡屡向穷国捐赠先进医疗设备,提供工业、科技、农业等方面的支持,给予弱国适宜帮助,与正义站在一起,不断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时刻铭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合作的意义,开放、追求共赢,呈现出大国的独特风范与胸怀。我想,这样家国安好、国富民强的盛世,应当就是祖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邓小平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伟人如此,今天的我,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亦如此。若没有祖国,就没有今天这舒适、便利、充实的生活;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的生命和我胸腔里这一颗跳动着的炙热无比的中国心!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真正是国泰民安!看到祖国的这几十年间的一切进步,我总是骄傲和激动。想到祖国的70华诞,更是无比自豪,在心里为这伟大的祖国点赞!
2019建国70周年心得
现在,我们的生活十分富裕,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时候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呢?今天,我就带着同学们往前推,看看30年来我们祖国的巨大改变。
现在是2019年,如果将时间往前推30年就是,那时,我们国家的农民都住的是非常简陋的房子,感觉风一吹就会倒,瓦片好一片坏一片,下雨天还漏水。有些人还只能用茅草做屋子。现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各式各样的小区,别墅,琳琅满目,农民都能自己盖别墅,条件再不好的也能住上普通的房子,也不用担心住宿问题。现在各种酒店遍地都是,即使出门在外,也不用担心。
在,人们想要吃到东西,就要自己种,有些可怜的农民好不容易快要丰收了,却遇到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使他们一年只能过艰苦的生活,也吃不饱。现在,超市到处都是,便利店,菜场,也能买到食物,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餐厅,吃的也不用愁。以前人们只有新年才有新衣服穿,要么就只能自己织,有些人几年都穿不上新衣服。现在,商场里,大街上,到处可以买到衣服,不管你有多挑剔,总有一件适合你。
在,普通人与对方隔得很远的话,就要用信交流,但是一般都要3-4天才能送达,紧急的事情就很麻烦,不能快速的告诉对方。随之时间的推进,电报也是一种很快的通讯方法,但容易被截获,像军事机密,都是会被加密的。慢慢的,电话出现了,相比电报安全性更高,渐渐地,智能手机出现了……
我们的祖国在这30年来从满目疮痍变成世界经济强国!
最后,我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