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0周年为民服务砥砺初心作文900字
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发有为谱新章
大海航行靠舵手,新中国的发展繁荣需要党持续提升的坚强引领。值此举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富裕幸福和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百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息抗争、奋勇向前的奋斗史,是中华民族再次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史。不能忘却,那些战火纷飞、民生凋敝的峥嵘岁月;不能忘记,是党的坚强指引和无我奋斗、奉献,让华夏大地再次迎来了希望满怀的发展春天。中国共产党,是践行马克思主义人民立场的伟大政党,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让中国走向更加繁荣富强!
千秋大业在奋斗目标清晰、信念坚定,辉煌事业要靠党和人民的同频共振、众志成城。“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和人民主体的立场,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贴着群众的需求做工作,“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就是我们抗御任何风险、战胜任何困难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保障所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宣言》指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真正的创造者和发展推动者,任何国家和政党的兴盛必然以实现人民的自由、幸福为保障前提。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人民的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科学世界观、发展观的灵魂所在。只有始终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让人民在持续提升的参与感、满意感、幸福感中诚心拥护、积极作为,为了共同的梦想而矢志向前。共产党之所以能,新中国之所以强,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的党血脉在人民、一心为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人民的呼声向往为导向、目标,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同人民团结奋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
风雨兼程,使命必达。“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忠诚、干净、担当,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就是共产党人的赤子真情,就是党备受人民拥护爱戴的根源所在。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畏流血牺牲,为了心中的信念和肩负的使命彰显了党性的光辉和生命的真谛。“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党指到哪里我就打到哪里”的张富清、“人民代表就要代表人民说话”的申纪兰……正是有着无数为了人民幸福事业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党员先锋,以自己的忠诚朴实与担当奉献持续熏染着周围的群众砥砺奋进,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和平的美好新生活,才有了我们民族复兴繁荣、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大飞跃!
100年,初心不忘,奋斗不息。心中有信仰,前行就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治国犹如栽树,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永远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动力,唯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牢固的公仆意识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扎根群众、为了群众,永葆共产党人的赤子初心,以干净担当、务实奉献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中国人民定以更加昂扬奋发的斗志精神,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去赢取更加辉煌壮丽的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