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一个万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蔓延,把这个春节变成了一个战“疫”的春节。
春节前夕,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因为是春运期间,随着人们回家的脚步,病毒也随之扩散。随后各大药店的口罩、消毒水、酒精等可消毒用品都被抢售一空,我们的生活也因为这场疫情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每一个人出门都必须戴着口罩,随着疫情的变化,感染人越来越多,我们能做的只是待在家里,等待疫情的好转,而我们全国的大多数医护人员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他们每个人在我心中都是一名勇士。
在抗疫初期,曾经参加过抗非典战“疫”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爷爷,带着他自己的团队,赶赴最前线,原本钟南山爷爷可以在家颐养天年,可是他不顾一切地冲向了最危险的一线,钟南山爷爷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感动着我,在电视中我看见许多医护人员摘下口罩防护镜之后,她们的脸被勒出了深深的印痕,还有的护士姐姐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去了自己的一头秀发,每天工作十几小时,他们为了减少防护服的磨损,几乎一天不敢多喝一口水,有的甚至穿上了厚重的尿不湿,吃饭的时候也是一人端着一个饭盒躲在角落里,赶快的吃几口,省下更多的时间去拯救病患,他们累了也是就地躺着休息,看到这里我不禁阵阵心酸。
在病毒的面前他们不屈服,逆风而行,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前进,此时我才明白,面临着危险的时候,拯救我们的不是明星也不是什么偶像,正是这些可敬的医护人员,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不过是些平凡人勇敢冲在前,他们才应该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