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绝不是单单指一个能睡觉,能吃饭的处所,妈妈说:“有爱的地方叫家。”我的家在杭州,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充满爱的城市。杭州有西湖,最著名的以南宋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院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平湖秋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闻名。“西湖十景”,景名合一,令人如临其境,如见其形;有钱塘江,江水最终注入东海,在它入海口的海潮即为钱塘潮,天下闻名,每年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观看这一奇景;有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京杭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是历经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有西溪湿地,公元1129年,宋高宗“西溪且留下”的感叹,让西溪从此有了皇家文脉的玺印;有良渚文化,距今约5300-4300年。良渚遗址是人类早期文化遗址之一,实证中华五千年的新石器时代人类文化史,申遗成功标志着中华五千年新石器时代文化史得到国际社会认可。这就是我的家乡杭州,风景秀丽,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新世纪以来随着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的带动,互联网经济成为杭州的经济增长点。并且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办。今年是十三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1825个日夜,杭州发展的脚步没有按过暂停键,即使在年初最艰难的新冠疫情期间。2月11日全国第一个防疫健康码由阿里在杭州发布。这份凝聚着阿里人智慧的二维码,慢慢变成了小区通行证、旅行通行证、医院通行证......数字化高科技的生活慢慢渗透到我们的每一个角落。生活在这样一个高科技的城市我感到很自豪。近几年我家小区附近的地铁5号线开通了,大家出行更加便利了。我家附近的商场一下子变多了,商业综合体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购物、吃饭、看电影、还有练书法、英语、舞蹈的培训班......我好开心。不夸张的说,我能10分钟步行到位的电影院就有3个,哈哈哈,生活的便利超出想象。我再也不用坐公交车去武林门玩了,家附近什么都有。说到交通便利,除了坐地铁出行,我家附近有五常港河,还可以坐船;杭州文一路隧道也开通了,坐上爸爸的车,也很快到达目的地噢!公交车的线路也很全面,我家小区的东南西北路口都有公交站,这样无缝衔接的公交系统,人人都爱。我的家在杭州,我很爱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