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辛劳了一辈子都是为了我们。有的人说,他们是清洁工、老师、警察。可你们都错了,他们即使再累再苦都是为了你。没错,他们是:父母。
那是,我读四年级时,当时的我认为父母做家务、洗衣服、做饭都是理所当然的。就在一天下午放学,我和同学发生了一些矛盾,我们打了起来,最后负伤回到了家中,母亲询问我是怎么受伤的。可能是当时我年龄小的原因吧,觉得失败就是一种心灵上的打击,于是便没有说。
到了晚上,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母亲端着一碗煮好的面走了进来,由于我专注于做题,就没有听到母亲进来的脚步声。母亲用温和的语气说:“来,先吃碗面再写吧,我今天煮了你最喜欢的阳春面。”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火气,一挥手弄洒了面,还跟母亲杠上了。
到了深夜,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我像狼在寻找猎物一样,静悄悄地来到客厅,发现客厅的桌子上有一碗新煮的面和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儿子,对不起!我不该在你专注学习的时候去打扰你,桌上那碗阳春面是我重新煮的,你一定饿了吧?妈妈我从小没读过什么书,也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让你过上不像我们以前那样的生活,还有,药在电视台下的柜子里。
我一边吃着面,一边含着泪,就连包扎伤口时的痛都感觉不到。
从那天发生的事以后,我心中一直怀有几分愧疚,觉得自己不应该冲撞母亲。为了弥补自己的良心受到的谴责,于是每天放学回到家时,我都会偷偷地把弄脏的地板拖干净。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亲由于身体不适,有很多事做不了,我接替了她的岗位,此时,我渐渐懂得了每天的家务活也是一份不小的负担,而以前母亲都是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着,所以我应该回报母亲,为母亲分忧。
直至今天,我在学校上了一节关于感恩的政治课,从上课到下课这一段时间里,老师讲了许多关于感恩的故事,我立刻想起了母亲。这节课让我懂得了感恩的道理,知道感恩不是简单地说说,或者放在心里想想就算完成了,我要拿具体行动来践行感恩。所以,我放学回家后,一直等着妈妈回家。
到了很晚,妈妈才回来,我让她坐在沙发上,把鞋脱掉。我端了一盆水慢慢地走近母亲,木讷的说了一句:“妈,洗脚!”
母亲含着泪微微的笑了。母亲的泪眼,提醒我感恩应从身边最亲的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