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纪念日,75年前的胜利,我虽不能与共,但请让我今年今日,再次为之呐喊,为之兴奋,为之震撼。
有这样一首百听不厌又振奋人心的歌: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是呀,中国是一个大国,正因为有了我们民族的团结,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
战争,总是无情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回顾历史的长河,有多少英雄儿女在战场中牺牲,但是,他们都是在自豪的微笑中闭上了眼睛。因为他们知道:在国难当头,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能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在祖国的大地上,是多么辉煌的事情!
1894年,日本政府挑起一场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因岁次甲午,史称中日甲午战争。腐败无能的清政府在这场战争中一败涂地,与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清政府被迫承认日本对朝鲜的控制;割让辽东半岛、台湾全岛及所属各岛屿和澎湖列岛;赔偿军费2亿两白银,增开沙市、重庆、苏州、杭州4个通商口岸,日船可驶入以上各口。这一切的一切,给中国人民套上了新的枷锁,加剧了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中国的民族的危机,使中国殖民地化的程度进一步加深。从此,中国成为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中国人民的头上被三座大山压得那么沉重,中国人民过着水深火热的悲惨生活。那么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是什么?是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买办资本主义!后来,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在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帝国主义胆敢来侵犯,我们就把它消灭掉!
帝国主义的本性是很难改变了!今年,日本帝国主义大胆把遮羞布拉出来,明目张胆夺取我国领土钓鱼岛。且不说是日本为何明目张胆而争我国领土钓鱼岛,先来了解我们自己的一些做法:我们认为只要是把气愤发泄在日货上面,不买、砸坏、烧掉,就是给他们致命的一击,却不料到这是多愚蠢的做法。因为面对着这样的事实,他们不乱,我们却先乱了。我们需要做的是,要想办法在科技、工业等方面超过别人,因为在我们这里有比他们更先进的科技产品,我们还需要购买他们的吗?所以,中国人民领袖毛主席特别强调地指出:落后就会被挨打!就会被帝国主义欺负!国家民族就会被灭亡!千万不要忘记历史经验教训!
同学们,中国需要奋起,更需要振兴。作为祖国接班人的我们,唯有好好学习,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了才好把祖国变得更强盛,祖国强盛了,别人才不会欺负我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