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做勇敢的追梦人。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梦想的优秀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勇敢奔跑的优秀青春励志范文精选
坚持成就梦想
有梦想的人高瞻远瞩,有梦想的人奋发上进,有梦想的人不畏险阻,有梦想的人坚韧不拔。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活出完美人生。我相信每个人在小时候都有梦想,梦想做老师,把知识,做人的追理传授给学生,梦想做航天员,在银河星系中翱游,梦想做白衣天使,给病痛中的人们带来温暖,梦想做洁净大使,给地球母亲穿上干净,整洁的外套,也有梦想做大BOSS,CEO……
可是成年之后,实现梦想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人在一条叫做“成长”的道路上迷失了自我,遗忘了儿时的梦想,是有条不紊的社会生活让他们神经麻木了,还是一次次失败让他们失去了原有的自信?或许,二者皆有之。但我坚信放弃梦想的人,就像散乱在天空中的蒲公英,不知何去何从。
毛毛虫坚持梦想,冲破黑暗的“牢笼”成为大地上美丽的翩翩舞者,小鹰坚持梦想,一次次从高空坠落,却不忘再次飞翔,最终成为搏击长空的王者,花种坚持梦想,用芽尖穿破自己的种皮,冲出黑色土壤,成为路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们是生物圈平凡而伟大的存在,它们敢于追梦,敢于向困难挑战,而身为人类的我们是否也应向它们一样用生命去逐梦?
梦想是石,击出美丽的火花;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为夜里的行人照亮前行的路;梦想是路引领我们走向黎明。
人因梦想而伟大,心中有梦的人,他的一生不会寂寞,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会坚持梦想,有梦想的人心中犹有一盏明灯,即使在最黑暗的地方,他们也不会迷路。
在人生的道路上,或多或少的人会因为前方未知的挫折,困难放弃自己的梦想,到悔悟时,却己垂垂老矣。我相信如果他们没有放弃梦想,他们的人生又会是另一番风景。
伟人说:“坚持不一定成功,放弃就一定失败。”有的人因此备受鼓励,有的人因此而感到迷惘,因为他们再度面临选择——放弃或坚持梦想。顽强的人坚持,怯懦的人放弃。这是两条有着天差万别的路,所以朋友们,在面临这个问题,定要慎重考虑。
梦想是人世间美好的存在,梦想是芬芳馥郁的花朵,梦想是开启未来的钥匙,只有坚持梦想,才能尝到美好的滋味,才能闻到花香的芳香,才能开启未来的大门。
我的梦想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当教师,当护士,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可我想当的,就是写出优美文章的作家。
当我坐在书桌旁,面对一张没有生命的白纸,到填满了满满当当优美句子的稿子,再静静的回味两三遍。心里荡漾的喜悦无法溢于言表。慢慢的放下闭上眼想想你从笔尖划过的文字,多享受啊,我多么希望我也有一双可以生花的妙笔。写出我喜欢的语句。
我很佩服那些文豪,作家,他们可以把一些繁琐的小事写出意义深刻的道理。读了沈石溪的《狼王梦》,我知道了紫岚为自己子孙而死的精神。读了《和时间赛跑》,我明白了时间的流失和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我佩服他们的写作能力,所以也跟着写作。散文,使你的语句优美,想象作文,打开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读后感,写出你对其他文章的感想。所以,我要尝试一些其他的写作方法,把自己知识的水滴源源不断的组成语句的长河,再把长河中的每一滴精华编制成文章的天地。
我会为了我的梦想向前冲。GO!
带上你的梦想
带上你的梦想,我们都一样,去远方,在路上。——题记
那些年的路,无人问津,少年心中却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无视沿途灯红酒绿,信誓旦旦抵达彼岸成功;那些年的梦,现实残酷,少年眼里却只有青春与追求,终究不负自己最初的执着。最美的时光不过是匆匆那年,少年倔强的脸,和他的梦想一起成长。
少年满腔热血,首先知道要有梦想。偶尔听同学说:“我准备现在好好学习,以后考一个好专业,再去找一个很挣钱的工作“,听到他这一番成熟的话,我感到了莫大的悲哀,十几岁正是追梦的年纪,有些人却是在最该拼的时候选择了平庸,如果人活着仅仅是为了活着,那么与行尸走肉又有什么分别?没有梦想的人就如同一个永远没有目的地的船一样,每天在大海上漂游,看似不用乘风破浪,击瓦砾石,但终将会被吞噬在茫茫大海中,与黑暗为伍,哪怕你是艘万吨巨轮。我自从发现自己可以在细雨蒙蒙的夜晚,昏黄的灯光中映出飘渺生活的灵魂;可以在宁静的下午,品一下午的茶香,读一下午的书籍,任思绪飘零之后,便毫不犹豫决定用一生去做一个梦——我的文学之梦。
少年意气风发,然后坚持梦想。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就像每个男孩都一个江湖梦。很多孩子在别人问他梦想的时候,都会高傲地仰起头“我要当一个科学家”,可是渐渐地学习了数理化,发现力的世界很难懂,他毫不犹豫的放弃了它,灰溜溜地到了文科班。再大一点时,他们会说想当一个运动员,在球场上大汗淋漓挥洒热血,可他刚跑几步就叫苦连篇,把梦想中的足球都抛到九霄云外,到最后平庸一生。现在,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有一个文学梦,更重要的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我自己选的路,就是跪着也要走完‘”。带着你的梦想,别放弃追逐。
少年挥洒青春,必须要为梦想奋斗。为梦想奋斗,不求结果,只求每一步都走得厚重而踏实。每天“朝九晚五”起床时闭着眼睛梳洗是什么感觉?跑步时跑到要趴下,嗓子撕裂,双脚负重却还要坚持又是什么感受?当我每天都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些时,却还是要努力去做做到最好。梦想太大,哪还有那么多以后,现在不拼,梦想就真的成为了一个口号,文学之路太艰辛,我不求结果,只要我的梦想散发光彩,只要一直走下去,一直奋斗下去,所有人都会看到你。带上你的梦想,“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多年之后,两鬓斑白的你是会怀念起自己追梦的那段辛苦却美好的日子,还是会慨叹一生庸庸碌碌,在繁忙中忘记了梦想呢?你埋怨世界,说它毁了你的梦想,可你为何不想想,马云一身落魄创阿里,霍金满身病痛献科学,这些你从小就能倒背如流的名人事例却没给你的梦想添一丝坚持。小时候你也纠结过选北大与清华,小时候你也迷惑过搞科学还是搞文学,可现在呢?你不过是在房贷中度过此生,在平庸中打发日子,你的梦想早就随着现实的尘土挥发在了空中。
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人至少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这个世界太公平了,岁月会把梦想冲刷得体无完肤,匆匆流去不留痕迹,可总有一群人,他们可以自费去参加画展,可以不计片酬拍戏,他们或许不出名,但他们至少有机会圆梦,青春不只用来祭奠。这个世界太偏心了,总把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把成功留给有梦想的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追梦的少年,他不需要长大,他一直都在流浪,一直都在孤独,一直都是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他是追梦的缩影,仿佛站在那,就囊括了所有人有关青春,有关成长的记忆。
走这条路,守这个梦,文学不熄,梦想不灭。带上你的梦想一直走下去吧,少年。穿过一片时间海,梦想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少年要初心依然,真诚依然;带上憧憬,携上快乐,和美好的世界一起长大,同美丽的梦想一起度过漫长岁月。
因为有梦想
我有一个梦,一路向西,直到世界的尽头,看见答案。——题记
一生有多漫长?
没有记忆能穿透它,没什么是永恒的,失去的一切,无从寻找,无从彷徨。也许只是一瞬,不听不看不想,静待消逝。但这一生,我总怀揣着一个梦,我要走出那片天,走出那些黑暗和沉默,即使我终究不能改变那个开始,也忘不了那个结局。但,这个世界,我来过,爱过,战斗过,我无从后悔。因为,有梦想。
生是什么,是万物之初,我还只是虚无,没有倒影,一切光芒会穿过我,不为我带来。自生起,开始了活,我们想活,我们是人,有七情六欲,我们无法掩藏,也不愿掩藏,我爱这世间的美丽,我不能装作四大皆空,这是本欲。梦想是什么,是爱恨分明,敢想敢做,敢作敢当。
因为有梦想,我会不顾一切地奔向远方那个美丽的新世界,也许我能找到,也许只是一泡幻影。我不懂安然沉睡,我要去孤身跋涉,去为梦拼搏,我不相信,不信我的梦只是梦,我相信那不是骗局,不是虚无,我相信如果我努力,我一定一定能寻到属于我的碧海蓝天。
但我失败了,也没有成功过。也许你越希望,只会越失望,我抱得越紧,松手的那天只会越痛苦。因为有梦想,你总会有迷茫,因为你是一个人,一个活着的人,你有灵魂,有梦想。你的命运,不归上苍,它延着你的血脉触动你尘封的内心,包裹着一层厚厚的梦想。
所有的生命,都会重归苍穹,重逢自然,但有梦想的人是属于自己的。
人生最有价值的时候,不是最后的功成名就,而是正对未来充满着不安与期待之时。
因为有梦想,我才会如此不甘,我不想死,也不想孤独地活,我想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那就是我的梦想。也许我尚还年幼,也许我正值青春懵懂,也许我早已迟暮,那些都不重要,因为有梦想,时间与岁月碎不了你的心,碾不断你痴痴的念,那些血,那些牺牲,那一片废墟和荒凉,全来自我们的热爱与梦想。
活一世不只为了一个答案,我没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我不是忘记一切,只是不愿一无所有。
因为有梦想,所以在路上。去吧,脚步或者灵魂,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谢谢你伴我一生,但我已不能再拥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再忘记,因为,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