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离爸爸戒烟已经一个月了,我心里很高兴。
说起我的爸爸,人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可爸爸唯一的缺点就是爱抽烟。一天抽两包,弄得家里乌烟瘴气,我和妈妈是身受其害。所以,我一定要让爸爸戒烟。
我首先找了一本杂志给爸爸看,爸爸看,我就在一旁说:“爸爸,你看,上面说烟里有尼古丁,而且。每抽一根烟,会减少0。5秒钟的生命。”爸爸看了,不以为然地说:“我也想戒掉烟啊!可是,我就是戒不了啊!”我听了,心想:为了这个家,为了爸爸妈妈,我一定要想办法让爸爸戒烟。
我是家里的掌上明珠,成绩也很好,老师说过,我一定能考上名牌大学。
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爸爸没上班,在家里睡觉便拿起作业本,坐到地上,边哭边撕道:“读书有什么好的,不如不学了。”爸爸被我吵醒了,看见我在撕本子,就问我:“宝贝,你怎么在撕本子啊?”我听了,哭得更凶了,说:“你抽烟搞得家里不和,影响了我学习,我不读书了!”爸爸听了,连忙说:“我的小祖宗,别撕了,我答应你,不抽烟就是了。”听后,我马上破涕为笑:“一言为定,我们拉钩。”
一天,两天,我没有看见爸爸抽烟,心想:爸爸在家里不抽烟,在外面会不会抽呢?于是,我就跟踪爸爸,还是没有看到爸爸抽烟,便买了包烟放在桌子上。爸爸回来了,看到桌子上有烟,抽出了一根闻了闻,便放到嘴里。忽然,爸爸好象想起什么似的,把烟全部扔到垃圾桶里。我见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