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关于写人以爸爸不要抽烟为话题作文500字<四>
我的爸爸经常在家里吞云吐雾,我们全家都很不高兴,所以我就想劝爸爸戒烟。
我苦思冥想了一个晚上,终于想出了三套劝说方案。我想:这三套方案对付爸爸还不是三个手指拿田螺——十拿九稳吗?
第二天,我翻出了我搜集到有关吸烟对人体危害的资料,这就是我的A计划:说吸烟的危害。我说:“爸爸,我这两天发现你这两天有点像龙。”“是吗?那很好,我喜欢龙。”爸爸说。我说:“不是,我是说你吸烟多了。您不知道吧?吸一根烟,就可以减少一个小时的寿命。”“龙行去、虎行风,没有烟云的龙还有什么威风。”我看爸爸不听我劝说,有点生气说:“好吧,既然你不听我的,您不信连呼噜带喘的龙有什么威风”。“好!好!好!我听你的,不就是戒烟吗?我一定办到。”我那时候很高兴。
好日子不是长久的,一个星期后,爸爸又吸开烟了,我的A计划也失败了。
看来我得使出我的B计划:爸爸的缺点。我的爸爸别的缺点没有,就一个缺点——抠门。今天爸爸又吸烟了,我问爸爸:“爸爸你又抽烟了吧!”“唔”“如果你还吸烟,我想让你答应我一个条件。”“什么条件?”“你得先答应我,现在我们班的同学都有洋娃娃,就我没有,你得给我买一个。”“不就是一个洋娃娃,吗?我给你买。”“我还没有说完呢,如果你还吸烟的话就得给我买一个100块钱的洋娃娃,如果你不吸烟的话就给我买10块的洋娃娃。这中间可差一个0,您可得想清楚呀!爸爸说:“我想一想,明天告诉你。”
第二天,爸爸说:“我给你买10块的。”我说:“您可不要反悔呀!”“行。”我可是一举两得。一是我让爸爸戒烟,二是我有了一辆洋娃娃,我可是火爆玉米——开心啊!
可是老天怎么也不帮我,一个月后,我发现爸爸又在外面吸烟了,可真让我伤心呀!
我必须使出了我的必杀绝技C计划:吸烟对别人的危害,我知道爸爸是最爱我的。爸爸今天又吸烟了,我过去假装咳嗽起来。爸爸问:“女儿你怎么了。”我说:“我能怎么了,闻到烟味受不了?”爸爸不解的说:“我吸烟怎么碍你的事了?”“问题可大了,你一吸烟,我闻见烟味就咳嗽,而且肺疼,可难受了。因为烟里有很多有毒物质。人家科学家说了,吸烟等于吸毒。光您吸毒罢了,还捎上我,我还是小孩子。”爸爸坚定的说:“我没想到还会伤害你,既然这样,那我以后再也不吸烟了。”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太高兴了。爸爸是个说话算话的人,从那以后就没有吸过烟,我的心里比得到一个洋娃娃还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