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写着作业,忽然从爸爸的卧室里飘出一阵白烟,弄得我咳嗽不断!哏!准是我爸这个屡教不改的老烟鬼又在放“烟雾弹”了!我和妈妈曾经几次劝说他戒烟,可他愣是把我和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左耳进右耳出!
这次,我再也不能放过他了!气呼呼地站起身,大步向爸爸的卧室走去。
“爸爸,你怎么又抽烟了!呛得我都没法写作业了!”我大声说道。
“呦!我亲爱的宝贝儿子呀!你不知道,我这是在‘腾云驾雾’哩!”爸爸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
“爸爸大人,你每天把房子弄得烟雾弥漫,妈妈气管又不好,被呛得老是咳嗽。我的嗓子也又干又痛,难道你不心疼吗?”
爸爸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瞅了瞅我和妈妈,说:“儿子,爸爸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抽烟啦!”
在这之后的三天里,爸爸真的没有抽一根烟。但是,好景不长。爸爸的烟瘾又犯了。爸爸手会不由自主的向香烟盒伸去,可还是极力制止住了。过了几天,爸爸就偷偷地抽出一根香烟,躲到阳台上美美地吸上几口。可是浓浓的白烟还是飘进了屋子里,爸爸又被抓了个正着。
爸爸,我想您应该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每当您在电视上看见有人因为吸烟而得了肺癌,都显得不屑一顾,好像和您无关似的。要知道,一根烟就会减少一个人5秒钟的寿命,抽12根就是减少1分钟寿命,何况是十几年的老烟民了。 爸爸。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健康,请不要再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