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以团结为话题作文400字<五>
每个人在童年都会由无数的发现,我,当然也不例外!它们想朦胧的月光,又像渺茫的歌声,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
蚂蚁,是众所周知的大力士!可是由于它自身太小,所以难以搬到自我嘴边的美食了。可是令人感到大吃一惊的是--蚂蚁具有团结的力量。
以前我很厌恶蚂蚁,因为它总是偷吃我家最美味的东西。可是,在我六岁那年发生了变化……
那天早晨,我肚子饿了便跑到厨房拿了一块蛋糕,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这是,我发现一只蚂蚁悄悄的爬到我不细心掉在地上的面包粒上,便迫不及待的去搬,可惜没成功,爬走了。我得意洋洋的想:以你的本事能搬起这粒面包,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本以为蚂蚁知难而退了,可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那只蚂蚁领了五六个伙伴呢!它们一边爬一边商量怎样搬动这粒食物。可是几分钟,他们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蹲在蛋糕底下,有的趴在蛋糕上头。注视着这趣味的场面,我的兴趣越来越浓了。这时一个奇异的现象发生了,队伍突然停止了,原先食物太重了,’‘队长’‘派’‘小兵’‘去搬’‘救兵’‘了。果然’‘救兵’‘来了,他们抬着食物往洞里运,在途中,它们累的筋疲力尽,但为了得到这顿美食,便勇往直前。最终,这支’‘运粮大军’‘浩浩荡荡的满载而归了。
真是一场激烈的搬运活动啊!小小的蚂蚁竟有如此的团结精神。在生活中,人人都认为蚂蚁的力气很小,要想搬一粒东西比登天还难。今日,我目睹了这一切之后,我才领略到蚂蚁的力量是无法抵挡的。是它们那团结一致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如果我们人类也能向蚂蚁那样勇往直前,团结一致,那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