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学游泳的小学作文500字
每当到了夏天,你们肯定渴望着每天都能游泳,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现在已经会蛙泳蝶泳自由泳等多种水上活动。但是曾经学游泳时的酸甜苦辣至今还难以忘怀。
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还有舅舅来到游泳馆里游泳。我看见妈妈和舅舅在水里游的多开心啊!可我的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因为今天是我第一次游泳。我请求舅舅教我,舅舅看我表情严肃意志坚定就点了点头答应了。舅舅先带我来到最浅的地方,然后叫我游给他看看。我说:"你可别小看我,我是一学就会,一点就通。"谁知刚一下水就听见"扑通"一声沉到了水底,舅舅看了笑了笑讽刺到:"真的是好学啊!"我马上反驳到:“人有失足,马有失蹄嘛,这很正常吧!"舅舅说:"你别逞强了,我拿个救生圈给你吧,自己慢慢学我可没空在这儿教你。"说完就留下救生圈走人了。我拿着救生圈在水里游啊游啊!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能不用救生圈游一下了,我想在浅的地方不好游还是去深的地方游吧!这次比上次更惨了,掉到水里起不来了,而且还喝了几口水真是呛死我了。好险刚才舅舅在旁边不然完蛋了。舅舅说:"你要先给自己设个目标,下次游的时候就看准那个东西一直游。"我按照舅舅的话去做,看准了一根柱子我想一定要游到那,我游的真的没力气了。我又看了看那根柱子它好像正在嘲笑我呢?我十分生气,一鼓作气一转眼就游了五六米。我十分高兴地叫起来:“太棒了我终于学会游泳啦!”没想到舅舅说的话那么管用,他就像我人生的一盏灯,为我点亮人生的道路!
经过了这件事我不仅学会了游泳还领悟到了做人的道理————不要向困难低头,凡是都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向这个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