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感恩节,我想借这个节日表达对教师的敬爱之情——教师像蜜蜂,酿造甜蜜;教师像春蚕,吐尽银丝;教师像航灯,言传身教;教师还像石阶,托我攀登……
我的班主任徐教师是一位女教师,瘦瘦高高的,待人随和,嘴角永远挂着一丝亲切的微笑。徐教师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的朗读很有吸引力。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她给我们上《找春天》这篇课文时,她深情的语调,把一幅美妙的春天的图画展此刻我们面前;还有她给我们上《小柳树和小枣树》时,她给我们分主角串读,让我们也仿佛置身其中,亲身体会和感受到小柳树的骄傲和小枣树的谦虚。徐教师就是这样用一篇篇绘声绘色的课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读书的欢乐,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欢乐的语文世界。
徐教师还很温柔,当我们犯错时,她会走到你身边,轻轻地拉着你离开教室,或在走廊上,或在办公室,徐教师就像一位“心理医生”,会及时“诊断病情”,她很善于“用药医治”,往往是“药到病除”,因为她常说:“要想别人尊重你,你也要尊重别人,尊重是相互的!”简单而有力地话语,化解了许多的小摩擦和小矛盾,使我们的班团体凝聚力越来越强。这样的好教师,我们怎能不喜欢呢?!我永远爱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