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您,撒下期望的种子,让我们在知识的世界茁状成长,是您,在暴风雨来临之际,为我们撑起一把大伞,是您,像园丁一样的为我们辛勤劳动。然而,刹那间那一个鼓励的眼神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一次,学校通知,会有其它学校的教师来听课,请个年级各班的同学做好准备。于是,教师给我们各小班分配了任务。因为当时我临时有事。所以我不明白。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听说我们小班要讲课,分配给我的又是一个重点句子,所以,我十分担心,也十分着急。我心里暗暗地想:“怎样办呀!”今日有那么多来宾来听课,万一我没讲好,该多丢我们六(三)的脸呀!这怎样办呢..…“叮叮叮”,上课了。我这颗焦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心里十分紧张。在上课,我总是不停地看时间,期望能早点下课。这样我就能多出10分钟排练时间了、但时间不等人、不一会,就该我们小班演讲了,刚刚在下头排练说的话全部抛在了脑后。我说话吞吞吐吐,脸烧得通红,就像抹了浓妆似的。这时,我望了望在一旁认真听讲的教师。她慈祥地望着,嘴角上挂着一丝丝淡淡的微笑,眼里充满了鼓励的目光,仿佛对我说:“不要怕,相信自我,你必须能行的!”这目光,就像冬天里的一缕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的心灵,使我从自卑走向自信,让我心中枯萎的花朵重新绽放!
有些人说,教师是严肃的,但教师对我们的爱,往往是那一个鼓励的目光,是那一句关心的话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培育我们的教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