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在人最无助、悲痛的时候给予人安慰;灯光,能在人最失落的时候给予人鼓励;灯光,能引领人走才黑暗……
望着窗外满天的繁星,我的思绪会到了1年前……那时我在暑假里,我到外婆家去玩。
第一天晚上,九点多,我吃完烧烤回来,我大步流星的走着,突然,我踩空了以个台阶,从第四个台阶是摔了下来,我一边疼痛的叫着,一边摸着我那流满鲜血的右腿,眼泪不知不觉的往下流。突然,传来了一阵脚步声,难道是鬼?我的心怦怦直跳,越来越近,声音越来越大,我从漆黑的楼道中看见了一个人影,他走到窗户边,我之后暗淡的月光看见了他,他就是三楼的那位老爷爷,他走近了我,俯下身子一边用手抚摸我的头一边看了看伤口,说“小朋友,痛不痛啊?你住在几楼?你怎样一个人呀?”我呜咽地说:“我有一点疼,住在六楼,我刚刚从外面吃烧烤回来!”“来,我背你上去。”我趴在他宽广的背上,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他背着我一颤一颤的走了上去。
第二天晚上,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不一样的是三楼安上了一盏钨丝灯,这耀眼的灯光照亮了漆黑的楼道,也照亮了我的心田。
第三天晚上,又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不一样的是整栋楼都装是了钨丝灯,整个小区仅有我们这栋楼房发放着永恒的灯光。
此刻我读六年级了,您还好吗?您还在那儿吗?每当我看见灯光时,总会想起那位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