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的功劳。每当看到他们,我心中的内疚与敬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
环卫工人身穿一件黄色马甲,左手拿扫把右手拿簸箕,无论是严寒酷暑,一年四季如果你留意的话,每次在马路边、街道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就因为有了这些辛勤的劳动者,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才能这么的整齐、干净。不论酷暑严寒,不论刮风下雨,街头处处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带来洁净,环卫工人是马路上的天使,是城市的美容师。
冬日,我正在温暖的被窝里,只听窗外一声声扫帚挥洒的声音,我十分奇怪:咦,外面冰天雪地,谁这么早起床打扫卫生,不会是听错了吧?我起床一看,那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哦,环卫工人又起来打扫卫生了。他们是那么默默无闻,他们的是那么质朴无华,他们的职业是那么平凡而他们,却不分昼夜,起早贪黑的打扫卫生。而我呢,7点了还赖在床上不起。环卫工人为我们的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双手早已布满皱纹,而正是这双手,带给我们洁净,他们不畏严寒,如同一棵雪松,一朵腊梅,在冬天为给我们带来洁净。虽然是数九寒天,但他们却挥汗如雨。这就是奉献精神,为了让人们能够踏上干净的街道,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他们每一天都毫无怨言的付出自我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