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一个敬佩的人吧?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妈妈,有的是同学,有的是……,我最敬佩的是爸爸。爸爸个子很高,浓浓的黑发,炯炯有神的眼睛,鼻挺如峰。可是,鼻子上一天到晚替眼睛扛着那副眼。
我的爸爸工作十分认真。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把作业做完以后,天色已经不早了,一看手表,已经八时十分了,爸爸还没回来。我正想着,忽然,我又想:自我做好自我的事就能够了。于是就拿起一本练习本一丝不苟地做起来。大约二十分钟过去了,爸爸慢慢地从门外走进来,似乎十分疲惫,他的手里拿着一份材料,这时我才明白,原先,爸爸在单位加班,所以才这么晚才回家。在吃饭的时候,我和妈妈看了看爸爸的稿子,以我们的来看,这篇稿子是写得相当好的,我和妈妈对爸爸写的稿子赞不绝口,但爸爸他却一声不响地吃着饭。吃完饭以后,爸爸拿着稿子走进房间,我以为爸爸去睡觉,过了一会儿,我悄悄地走进爸爸的房间,一看,原先爸爸在修改那稿子。第二天早上,我一看,那稿子比昨晚的稿子更完美了。爸爸,真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
爸爸十分爱我。记得有一次放学时下雨了,我没带伞,我以为我要自我跑回家,可是出了校门我看到了爸爸。我问爸爸,爸爸说:“今日下雨了,你没带伞我就来接你了。”说着就把伞打到我的头上,一向到回家,爸爸有半边肩湿了,我明白了原先爸爸把伞打到我头上,自我却没有打伞,我心中充满心酸。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位坚强、善良、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爸爸。我爱他,敬佩他。长大了,我也必须要做一个像爸爸那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