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同学叫王铭扬,水汪汪的眼睛和胖乎乎的脸蛋很是天真。我与他同学多年,也不觉得他有什么与众不一样之处,可自从上个寒假之后,我对他产生了一种敬重之情……
那天,我俩每人带了二十元钱去逛玉渊潭庙会。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进了公园,五彩缤纷的庙会场景让我们目不暇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路旁各类民间艺术品摊位,风筝、风车、糖人……应有尽有。忽然,一个卖小鸡、金鱼、麻雀的摊位让我们停住了脚步。我们蹲下来,好奇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王铭扬似乎更感兴趣,还不时地伸出手指与它们做着游戏。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发现王铭扬一步一回头,恋恋不舍的样貌……而我却很快被一个扔飞镖的游戏吸引住了,赶紧跑去买了票,可我发现王铭扬只是摸了摸兜,叹了口气,并没有把钱掏出来……他跑过来对我说:“丁丁,能借我五块钱,我也想玩玩,明天还你。”我问他:“你不是有钱吗?”他没有作答。
我正在兴头上,就没再理会他。因为我的出色表现,我得到了很多奖品。我摆弄着奖品,向他炫耀着,可他却仿佛毫不在意……这时我们不知不觉到了一个卖羊肉串的摊位,烤羊肉的香味让我走不动步。“咱们买几串羊肉串吃吧?”我说。当我发现他仍然没有掏钱买的意思,我生气了,心想:真是抠门!我毫不犹豫地买了四串,大口大口地吃着,香极了……当然我最终还是分给王铭扬一串。我们准备往回走了,只见王铭扬来了精神,他拽着我快步来到小动物的摊位,买了三条鱼和两只麻雀,正好20元。他细心翼翼地把麻雀捧在手里,让我帮他拿着装着小鱼的水袋。我们来到了公园的绿地,他用脸贴了贴麻雀,然后展开双臂,放飞了梦想自由的麻雀,我惊呆了……之后,我们又来到湖边,慢慢地解开塑料袋,把可爱的小鱼放入湖中,只见小鱼儿们立刻扑腾着畅游在碧蓝的湖水中,王铭扬开心地往小鱼身上泼着水,高兴地好像自我也要和小鱼一道下湖游泳一样,可是刚刚还兴奋的我却突然脸红了……
王铭扬在我的心中忽然变得高大起来,我真想对王铭扬说:“你有一颗多么纯朴善良的心,你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