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关于我爱我家乡的那条小河作文400字<四>
是什么声音,像一串小铃铛,轻轻地走过村边?是什么光芒,像一匹明洁的丝绸,映照着蓝天?
瞧,地上草如茵,两岸柳如眉,而家乡的小河就镶嵌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远远望去,小河像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玉带。它是那么的清亮,打着漩儿,唱着欢快的歌,舞动着绚丽的朝霞,向前流淌。若没有这条小河,这里定会失了一半的美。
一阵微风吹过,河面荡起了一层涟漪,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风中翩翩起舞。温暖的阳光照着清澈的小河,河面一闪一闪的,里面好像藏着许多可爱的小星星,在一闪一闪的眨眼睛。小河的两旁有许多柳树,柳树姑娘长长的辫子随风飘舞,仿佛在梳妆打扮。有时,长长的辫子甩进池塘,好像一位爱干净的少女在洗着自己柔顺的头发。“啪”的一声,柳树姑娘的辫子,打进池塘,许多小水珠像一颗颗闪光的小珍珠飞溅起来。
小河清澈见底又十分好看。河里的小鱼自在的游来游去,有些小鱼聚在一堆儿一起游,像一个大家庭和睦的生活在一起似的。水里的小石头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把水里的小石头捡出来,用清凉的河水冲一冲,石头就变得既干净又漂亮,像许多原生态的艺术品似的,好看极了!在干净的河水里,许多碧绿的水草摇摇摆摆的在水里晃动着,好像步履蹒跚小孩刚学会走一样,摇摇晃晃的站不稳。河底的装饰物使小河更加的美丽。
啊,家乡的河,我为你骄傲!远看,你是那么绿,宛如一条碧绿的玉带;近观,你是那么清,一切事物都向你坦净。你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可爱。你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丽,你的纯洁使我们的心灵更美好。啊,家乡的河,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