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无人不赞叹时间飞快的流走。转眼间我从一个淘气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中学生,至今我仍没有明白时间是如何从我身边流走的。还记得小时候门前有一条小河,小河每天不住地流淌着,没有人知道它会流向哪里,也没人知道它哪一天会停下来,可我那逝去的光阴也就随着门前的小河一起流向远方。
每逢夏天,我就会和儿时的狐朋狗友们一起奔向小河,在小河里游泳,虽然奶奶无数次地告诫我不要到河里去游泳,会出事的,我却从不听劝说仍旧我行我素。每次天气热的时候都会偷偷跑出去。虽然我不会水,只能在浅水里扑腾,但我仍玩的不亦乐乎。
当然,我们去河里也不会只是去游泳,也会去捉些鱼和虾。虽说只有一些小鱼小虾躲在水草中,但我们仍都兴奋的去抓它们。有时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碰到几条躲在水草中正在避暑的大鱼,见到这种情形,我们当然奋不顾身地去抓它,这可能会吓坏了那些正在享受阴凉的鱼吧!而通常遇到了大鱼时我们往往却抓不到它。可能它们太狡猾了吧!
除了捉鱼虾,我们也会在浅岸上的沙滩上拾贝壳。顺着水中清晰可见的爬痕,我们就能判断贝壳的藏身之所。掏出的贝壳有灰色的,还有五颜六色的,十分好看,但总是灰色的居多。也有一种尖尖的贝壳扎在沙中只露出一个头来,我们伸手一拔它便出来了。回家时我们都会提着小鱼小虾满载而归,却不能在家享受。扔了又太可惜,只能自己做着吃,虽然没有饭店里的可口,但其中却包含了捉鱼的快乐。直到现在我也再没吃过那儿时好吃的鱼了。
如今,时间把我从一个淘气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少年,我感觉时光的流逝,也更加怀念那门前流淌着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