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期盼已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一一春节,终于到来了…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在奶奶家吃年夜饭,我们热热闹闹吃完了年夜饭,吃完了年饭,爸爸妈妈和姑姑他们吃完饭要走,我就对老爸说:“我在奶奶家多住几天,好不好?”爸爸想了想点头说:“好。"因为有老哥陪着我,爸爸不必替我担心。
第二天,一个带着坏蛋的笑声的声音把我吵醒,我睁开睡眼看了一下表,什么才六点,哥哥笑嘻嘻的说:“去买三碗凉皮,两碗不要辣椒,一碗不要豆芽。”“什么让我去买凉皮?为什么”我生气的说,“为什么,因为你最小啊"!哥哥笑着说奶奶也同意各个的说法,我只好去买凉皮,外面冰天雪地的,一股凉风迎面吹来,这风好似冰刀划过我的脸,冰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偷偷摸摸的跑到我前面,让我摔了一个狗啃泥…我迎着风雪前进,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向凉皮店走去…不知不觉我已经到了店门口,竟然关门了,老哥说没凉皮,就买热干面,我想热干面殿走去,谁知热干面卖完了,只好买油条了。买了五块钱的油条,回到奶奶家,谁知老哥笑着说:“我就知道了,凉皮不开门!”“什么你知道凉皮店没开门,你还让我去买!"我火冒三丈的说…
到中午我和奶奶、哥哥吃完了饭就坐在沙发上看会电视,到了我最爱看的《小鬼当家》,哥哥笑嘻嘻的对我说:“走去睡觉。"“现在才11点55啊!"我笑着说,老哥一听火冒三丈说:“没有为什么,早点睡,有什么不好?”我用可怜的眼神看向奶奶,一般宝的奶奶竟然同意哥哥的说法,看奶奶的面子上,我也只好睡觉。
我一觉起来穿好了衣服,看见老哥在玩手机,我从包里拿出游戏机玩了起来,哥哥看了一脸坏笑地说:“你都玩了一天了,别玩了,小眼不要了呀!”我不耐烦地说:“我明明玩了一分钟啊!”老哥还是一脸坏笑地说:“再不关了,我告诉奶奶让奶奶给你爸打电话。”“告就告,谁怕谁!”我一点不在意的说,其实还是怕老爸的。过一会儿传来奶奶打电话声音,不听知道一听吓一跳,什么是老爸?我坐地上吓傻了,哥哥站在一旁哈哈大笑!
天哪,这年过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