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春节我做主为话题小学六年级作文8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新年己趁我们不注意悄然降临。
一大早,大家简简单单吃过早饭,挨家挨户的去串门拜年。风啊,跟随着我们一起欢快的跑遍了整个村子。正当我们玩的热火朝天时。不知不觉己到申时,准备上楼去拿大挂炮。就听见二楼东边的窗户发出断断续续“彭-彭-”的响声。我快马扬鞭的跑到二楼窗户前。只见一只野鸽子,正晕头晕脑一个劲儿的向对面窗户上撞。它似乎感觉到有人来了就更加卖力了。唉!你这小傻鸽我又不动你一根毫毛,你怕个啥?
眼看这只鸽子已精疲力尽,我赶紧向楼下老爸求救。曰:“吾儿,偶见一只傻鸽,不知父亲您能否助吾儿一臂之力?帮它救出险境。”父曰:“OK。”场面血迹琳琳,让吾等不能直视,真是惨不忍睹。父亲刚进屋便一手抓住了它,把它拿到了楼下,只见它双眼紧闭,用嘴巴微微一张一合。仔细一看,这野鸽子,额头是灰蓝和灰红色的毛,脖子上。是最后的一层羽毛,加上了许许多多的小白点。身体好像灰色的鱼鳞一般,一片压着一片。尾部是由几根长长的黑灰色羽毛。最两边一边是由白色和黑色的过度色,一边则是蓝色与黑色的过渡色形成的。那可真漂亮啊!刚要感谢父亲救鸽之恩,谁曾想吃货老爸却胃口大开,曰:“吾已观之,鸽之将死,不如食之”吾怒曰:“不可。”父亲为吃这只鸽子煞费苦心竟用用兵之计——延缓计。曰:“鸽已无药可医,须从长计议。”老爸一不做二不休,连忙拿着一条鞋带绑住了鸽子的一只爪子,这下鸽子可没有一点逃生的机会了。
我们这些爱心满满的孩纸可不想就这样眼巴巴地看着这个可爱的小生命在我们面前消失。吾等便将计就计趁其不备,我和妹妹偷偷地把绑鸽子爪的鞋带解得松松的。躲在门后静静等待,过了一会儿,鸽子睁开了双眼,眨了眨,看看四周,用翅膀轻轻地扑闪一下,我断定它马上就会逃走,果然不出我所料,只听见扑通一下,鸽子飞了起来,连忙逃走。父亲看到嘴的美食就这样飞走了,一直感叹。
吾等捂嘴偷乐:“天时、地利、人和,我的春节我的年,吾的新年吾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