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雪为话题小学作文400字
“下雪了”,早晨,我睁开朦朦胧胧的双眼,隐隐约约地听到妈妈拉窗帘并说话的声音。我伸了个懒腰,很不情愿地离开了温暖地被窝,慢吞吞地去穿衣服。穿完衣服,我看到窗户外面一片冰天雪地的样貌。就立刻来了兴趣。吃过早饭,穿好鞋子,就廹不及待地跑到外面。
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放上去,冬雪覆盖了大地,万物穿上了银色的服装,遍地洁白,千树万树像开满了梨花,。,建筑物像琼楼玉宇似的珊瑚丛,千资百态,仿佛妙手的画家为大地绘成了一幅白色,纯洁的图案。,又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我在雪地里走来走去,再看看身后跟着的一串串小脚印,它们多像我的小伙伴,形影不离,我在雪地里一会儿捏雪球,一会儿堆雪人,真欢乐!这时,妈妈出来说我陪她去医院看病。
一路上,我蹦蹦跳跳地去抓雪花,可是雪花眼看就在手头,等伸手去抓时又很敏捷躲开了,让你怎样也抓不到,我仅有张开嘴,期望有雪花不细心掉进我嘴里,果然,一片二片,掉入我设的陷阱,嗯,眯上眼,咂咂唇,甜甜地,凉凉地……
回来的时候,树上的雪已开始融化,雪水顺着树干流了下来,太阳光射在雪地上有些耀眼,冻洁的大地,也变的松软起来,脚踩在上头,发出吱吱咕咕的声音,很舒服,这时,你到处都能听见嘀嘀哒哒的水声和雪团掉落的响声,这该是隆冬的动人舞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