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江南地区冬天很少下雪,昨日傍晚,天空阴沉沉的,一会儿纷纷扬扬的飘下了小雪花,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啊!下雪了!”爷爷说:“这场雪看样貌会积起来了。”我说:“好啊,明天能够去玩雪了!”
第二天清晨,我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哇,一夜之间天地成了银白色的世界。雪花落在房子上,房子便成了个大奶油蛋糕;雪花落在树上,树就像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羽绒大衣;雪花落在草坪上,草坪就像盖上了一床白色的棉被。雪花落在哪儿,哪儿就会变美。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我很兴奋,这可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望着这雪中的美景,我心中不由得起了玩雪的念头。于是我急忙吃完早饭,叫上妹妹飞快地下楼去玩雪了。
我们来到雪地里,脚踩在松软的雪地上,雪地发出了“咯吱咯吱”有节奏的响声,我和妹妹忙着取景,留影,想留住这难得的江南雪景。晶莹的小雪花轻轻飘落在身上、脸上,凉丝丝的真舒服。我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童话世界。雪地里还有很多的小朋友,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精心的堆雪人,有的干脆在雪地上打滚,玩得可高兴了。喊声、叫声,欢笑声在雪地上空回荡着,把树上的积雪都震落下来了。
我喜欢下雪,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给农民伯伯带来了期望。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