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刚睁开惺忪的睡眼,耳边就传来了妈妈亲切的声音:“开始下雪了,快起来看看吧!”我听了,急忙起了床,趴在窗边观赏起雪景。
一点儿一点儿的雪粒子从空中翩然落下,像一朵朵点缀山间的小白花。渐渐地,雪越下越大了。一朵朵小雪花,白得透亮,犹如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落,向人们预示着冬姑娘即将赠予一个伟大的杰作。白雪像柳絮杨花般的飞舞着,纷纷扬扬,挂起了一道白茫茫的天幕雪帘。满天都是雪,将远方的景物遮掩得模模糊糊的,真像隔着一层薄纱。随着雪的变大,远方的一切也显得越来越模糊,只能依稀的看见一片淡淡的绿色,而那曲折的乡村小道,就像是一条灰带子。白色的大棚与雪花融为一体,就连远方的桥梁也若隐若现。
洁白晶莹的雪花就像是个个坠入人间的精灵,它们那轻盈娇小的身体穿上了白衣,更显的空灵与飘逸。众多雪精灵在风哥哥的伴奏下在空中自由自在地舞蹈,一曲跳完,优雅地落幕,化为清水消失不见了。
寒风愈发凛冽,雪花更密了,隔着窗户,我都不禁感到了一阵寒意。将窗子打开一些,立刻便有许多小雪花钻了进来,像淘气的孩子,向我扑了过来。我伸出手,雪花轻轻地落下,很快就融化不见了,只留下一点儿凉凉的湿润感。啊,冬雪,我赞美你!你是冬姑娘的杰作,可爱的大自然精灵,为人们带来了如此奇妙美丽的景色,一场如此绝美的视觉盛宴!我爱你,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