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舞着美丽的雪花,犹如鹅毛一般,飞过来,飞过去,飞得满天都是。下到菜地里,青菜羞答答地躲到白色的棉被下头去了,仿佛怕见冬爷爷严厉的目光。下到路旁的水杉树上,像是给一个挺拔的士兵穿一件保暖的外衣,让它更能坚持保卫自我的村庄。雪下到池塘里,一下子就不见踪影,像是躲迷藏似的。倒是池塘边的小草喜欢上了小雪把它抱在了怀中。雪下到屋檐上,使房子变得层层叠叠,连绵起伏,仿佛是一座座的小雪山。下在村庄的小路上,像是缠绕在村庄里的一条巨龙。那巨龙纯洁、高雅,给人一种严肃的感觉。
雪在空中跳起了趣味的小舞,一会儿左跳跳,一会儿右跳跳,一会儿往下跳跳,踏着趣味的音乐,一步一步跳向白色的大地,给人一种欢乐的感觉。说不出有多么的趣味,让大家都看了一场趣味的舞蹈,都一睹雪花那顽皮的风采,让人看了还想看,体会到了冬天的乐趣。
雪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大家在公园里打雪仗,有的在园子里堆雪人,有的在地上画画,让人远远看见了纯白的雪地里有一片凹凸不平的痕迹,看了就明白是我们小孩的恶作剧。小孩的身上都有雪花的印记,落在头上,就好像孩子们戴了一顶帽子。落在了衣服上,给衣服添了一丝俏皮。落在了手上,就像给手戴了一副手套。雪,你每次匆匆来匆匆去,那雪景是多么美,让人留恋。等待你下次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