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院子里,重者两棵槐树。一棵已经差不多枯死,但是树枝还在。它的下面还有一棵略微比花草高的小槐树,正茁壮的成长……
爸爸妈妈一直反对这两棵树种在庭院里,因为这样遮挡住了其他植物,导致他们枯死,但我却不大愿意,因为这两棵槐树包含着我对阿太(外婆的妈妈)的无限思念。
小时候,我模模糊糊的的知道阿太是个面带微笑的人。他总是带我去公园去玩,他坐在凳子上,微笑的看着我跑来跑去。玩累了,我就坐在大槐树下的秋千上,阿太总会在后面帮忙推。荡够了,就躺在秋千后面的大凳子上,听阿太不厌其烦地讲那嫦娥奔月,讲那夸父追日。上自天庭玉帝,下至地狱阎王,听的我这个还是牙牙学语的小孩听得如醉如痴。
一年四季,阿太都在槐树下给我讲故事。一次,我好奇的问阿太:“为什么能讲那么多故事呢?”阿太笑了笑,撸撸我的鼻子,抚抚我的头发。说:“孩子,你还小,不懂。等你长大了,多读书,成为祖国的栋梁,你就会明白了,或许你会也会像我一样。唉,阿太那个时候又没现在那么好,教育也是十分落后,这些故事也是我想方设法阅读的。孩儿啊,你可要好好读书呀!”从阿太的话里,我读懂了外婆对我的关照、期待,和对自己的惋惜。去年,阿太的癌症恶化了,但他心中还是放不下我,对我仍旧无微不至。但病还是不肯放过阿太,阿太在病倒后的第五天在槐树下的大凳子上,安然的睡着了。回家了,我把那棵久经风雨、千苍百孔的槐树移植到了庭院里。过了几天,老槐树也快枯死了。但我惊喜的发现,在老槐树的下面,又新长出了一颗小槐树。那翠绿的叶子好像我一般,说:“阿太!我长大了!明白道理了!”天空中似乎也有回音:“好,这正是我对你的期望,加油,你一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的!我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