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以前,我一直住在乡下老家。家旁有一棵我不知道叫什么的老树。它伴随着我成长。
老树很高大,挺直地站在那儿,犹如一个巨人。每到春天,树枝上就长出一个个绿绿的嫩芽。到了夏天,就长得郁郁葱葱,犹如一把撑开的遮阳伞。秋天,树叶就随着秋风落下。他们慢慢打着旋儿,犹如一只只蝴蝶。冬天,老树光秃秃地站在那里,与寒风斗争。
春天,我看着老树长新芽,蹦出一个个新生命。一边咬着棒棒糖,一边很天真地在那儿数。
到了骄阳似火的季节,我就搬个小板凳在树荫下看小人书,老树成了我最喜欢的树,因为老树默默地为我遮荫挡阳。
秋天,我不断收集老树掉下的树叶,然后把他们摆在老树得根上,说是给它做衣服。
冬天,我和小伙伴围着老树玩游戏。
不知不觉,老树见证了我的成长,它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老树成了我的快乐。
告别老树那天,我盯着老树看了好久,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心里默念 别了,老树! 可是,又怎能说别就别呢?老树似乎也懂了我的心事,轻摇了摇树枝。现在又到了春天,不知老树怎样了,我多么希望不要离开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