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舅舅他们一起去孤山玩,我们上了山,我看到了一棵老树,我站在台上,向外生长的,因为它比较坚固,有许多人站在它身上,又拍照,又攀爬,这棵老树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快乐。它的样子不过非常像是一棵死树。
它的头顶上被锯了,留了一个平头,它把手给“收”了进去,好像是为了让人有抓的地方,这些的作用还不算,还有一处非常亮眼,虽然后面的大树和老树比,还是后面的茂盛,可它却没有老树的沧桑,从它那一缕枝条,就可以想象出原来老树的模样,一枝枝绿条从它的身上抽了出来,头顶上,一层层的向外生长,就像是蘑菇头似的,可美了,站在它的底下,还可以乘凉的,人也是这样,你出生以后,你就是有用的,就算你老了,也不会尽失你的锐气,它照样有着以前的风格,就像我们的伟人周恩来从小开始就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老了后,还为解放事业做贡献,为我们留下一片幸福的世界。有一次,我考试考的不好,回家妈妈竞然没有骂我,反而对我说:“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给世人留下有用的东西。我要向各个方发展,在各个角度都亮起来,我总有方而是好的。我还是那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